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舜天高层力挺德拉甘 即便最差结果也不会埋怨他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11: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足球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江苏舜天俱乐部进入了一个多事之秋,从连续两年的“屌丝逆袭”创造各种神话般的成绩,到如今被“打回原形”,距离保级区高出5分的境地。当奥库卡(又翻译成德拉甘)身上的光环逐渐褪去的时候,各种质疑声四起,如果按照中国联赛中比较俗套的剧情,接下来的发展会是:俱乐部放出消息把责任都推给主教练,然后主教练背个硕大的黑锅下课走人,临走可能还会抛出一大堆“黑幕”为自己开脱……这种剧情在过去十几年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里没少上演,但是江苏舜天却选择拒绝这样的狗血剧情——在记者与奥库卡的对话中,他丝毫没有推卸责任的打算,而且给予俱乐部对他的支持和帮助最大限度的肯定,话里话外已经透露出他做好了承担最坏后果的准备;在舜天俱乐部方面,记者也采访了俱乐部的主要高层,他对于奥库卡的工作同样给予充分的信任和肯定,目前最希望的就是帮助奥库卡渡过这个难关,未来还是很希望能够跟他继续合作下去;即便是要面临不得不说再见的那一天,俱乐部方面也不会去抹杀奥库卡的所有功劳。

  不需要“替罪羊”和责任人,理性客观面对现实分析问题,将是舜天俱乐部做出一切决定的指导原则。

  舜天本赛季的成绩可谓是起起落落,在联赛首轮很多强队都涉险甚至折戟的时候,舜天2比1兵不血刃拿下卓尔。但是在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中,日子就没有那么好过了。“上半赛季我们主要还是围绕着亚冠来打,所以联赛成绩受到影响是我们早有准备的,亚冠小组赛结束后我们一度出现了反弹,但是今年的竞争实在太激烈了,加上我们的外援锋线集体哑火,所以才让目前球队出现多轮不胜的情况,事实上球队内部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当记者采访俱乐部总经理刘军的时候,他客观而冷静。正因为对本赛季的困境有充分估计,在前六轮只拿到4分的时候,俱乐部也没有太多惊慌。“我们对于这个赛季的困难是有着充分的心理准备的,毕竟我们的确没有什么太多双线作战的经验,而且在人员调整上也只是刚刚做了补充,亚冠和中超确实是拼外援的地方,但是我们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这条路我们过去两个赛季走得都挺好,所以这个赛季也就没有过大的调整。还是依靠我们的整体,其中所要面临的风险我们也是知道的,但是我们不会轻易调整自己投资足球的方式和建设球队的原则,舜天永远靠的是团结,是所有球员的力量,而不是为了追求一时好成绩颠覆所有。奥库卡给我提出的引援建议也是一样的,如果需要砸钱,还是在国内年轻球员身上动脑筋,毕竟那是更长久的一个回报……”刘军认为,因为对可能遭遇的状况有充分预计,所以尽管外界有埋怨的声音,但是舜天高层却从来没有做过任何一个匆忙的决定。

  比预期更艰难的情况下,俱乐部已经跟奥库卡沟通过了,表达了对他的理解和信任,同时双方也达成了暂停续约谈判的共识,等到赛季结束后,一切都有个比较理想的结果时,再继续这个话题。“我们真心愿意支持奥库卡教练,在这两个赛季里我们跟他相处得非常愉快,他带给了这个球队很多的先进理念和历史最佳成绩,所以,我们由衷希望他继续在这里执教下去。现在我们要帮他排除一切杂音,辅助他把成绩带上来,至少从俱乐部角度,我们愿意继续信任他,当一切真的到最差的那一步时,我们也不会对他有任何埋怨,他确实是个不错的教练。”这是另外一位舜天高层给予奥库卡的评价,在他们看来,奥库卡之所以能够一直赢得俱乐部的支持和信任,与他在取得好成绩后,做人依然谦虚和谨慎有着很大关系。奥库卡并没有因为自己打进了亚冠就飘飘然,也没有在一些关键问题的决策上独断专行,以前如何,现在还是如何,不管是引援还是二次转会更换外援的问题上,他都从战术成绩需要和俱乐部的共同利益出发,不会只考虑如何保全自己的名声和立场。

  “在我们看来,老头的训练水平,用人思路没有什么大问题,俱乐部还像以前那样辅助他,大部分球员还是很信任他的,就算是有些不和谐的声音也不是主流,这段时间运气确实差到了极点,俱乐部层面只是期待奥库卡教练尽快找到办法走出困境,希望外界也不要对他有那么多的质疑,用谁不用谁,他肯定是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出发的,成绩不好的时候大家质问他,那成绩好的时候,怎么没人质问他用人对不对呢,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俱乐部还是建议给他一些时间,也不要再给球员一些舆论压力,做最好的努力去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刘军总经理最后对记者说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