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人和双线冲亚冠更倾向足协杯 压力面前宫磊有点累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11: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足球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战胜舜天以后,贵州人和终于结束了7轮不胜的局面,积分榜上排名第四,仍然保持着进军亚冠的态势,同时,足协杯进入四强,对于去年的足协杯亚军来说,在双线,他们都有进军亚冠的可能。

  高层满意亚冠表现

  今年在宫磊接手人和的时候,俱乐部设了三个目标:一,亚冠小组赛出线;二,中超联赛获得亚冠资格;三,足协杯比去年更进一步 (也就是夺冠)。这三个目标,哪个都不容易完成,结果作为一支亚冠新军,人和小组被淘汰,不过,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人和还保持着出线的希望,可惜最后没能击败水原三星,实现小组出线的愿望。

  第一个目标失败,不过,在其余两条战线上,从整体看,人和还在自己的既定轨道上。人和双线作战,开局并不利,当时,主教练宫磊也陷入到外界说的“信任危机”中。

  以亚冠小组赛主场战胜澳洲中央海岸水手为转折点,人和队开始进入正轨。“外界不了解球队的真实情况,所以当时有很多传闻,但对于我们队伍来说,我们是一支团结的队伍,最终我们克服了这些困难。”宫磊说。

  也正因为如此,虽然未能出线,但戴秀丽、戴永革都对球队表示满意,“今年就是积累经验的,以后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呢”。

  僧多粥少宫磊很累

  人和在联赛中一度取得四连胜,积分榜长期稳定在第三名。其后7轮不胜,但人和的排名却一直没有跌出过前四。针对这个现象,宫磊说:“这证明了中超联赛,除了恒大一枝独秀,其他队伍的实力差距并不大,这段时间,我们7轮不胜,但其他球队涨分也很慢,所以会造成这种局面。”

  人和的7轮不胜,随着2比0战胜舜天而结束。对贵州来说,是个非常理想的结果。一来结束了不胜,二来,舜天也是人和的亚冠直接竞争对手。事关6分的比赛,人和赢了。

  在宫磊的分析中,鲁能、国安、舜天、富力、阿尔滨是人和的亚冠竞争对手,“鲁能的人员储备可以和恒大媲美,他们今年打得很好,已经拉出了积分差距,要追上他们不容易,从人员储备上看,富力和阿尔滨也很强。”

  实际上,积分榜的形势瞬息万变——譬如富力,在更换了主教练以后,又恢复了冲亚冠的姿态,3比0战胜东亚,他们已经爬上了积分榜第五位的位置。有实力的队伍很多,名额就那么少,所以宫磊有时候觉得累:“没办法,主教练就是要干这些活,足球的魅力也在于这里。”

  要拿足协杯冠军

  从战略上看,人和更希望拿下足协杯的冠军,直接锁定一个亚冠名额。

  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人和队尽遣主力,以4比0战胜了无心恋战的宏运,进入足协杯四强,他们的对手将是阿尔滨。

  对阿尔滨来说,足协杯是他们亚冠最后的机会,人和尚有联赛退路,但阿尔滨别无选择。“我们的目标很明确,足协杯要突破去年的成绩,那就是夺冠,必须过阿尔滨这一关。”

  足协杯的另一区,恒大和国安将争夺决赛入场券。对恒大不利的是,安排在9月25日进行的足协杯半决赛将和亚冠赛程直接冲突,届时足协杯的赛程是否会调整,将视乎恒大是否能晋身亚冠半决赛而定。

  当然,这还不是人和现在所考虑的。联赛稳定在前四,积分和国安同分,双方齐头并进。对于国安,宫磊说:“国安这几年年年都参加亚冠,他的实力还是非常稳定的。而且北京这么多年,有自己的氛围,你看看工体的气氛就知道,我们贵州这方面还是有差距,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积累。”

  人和去年从西安搬迁到贵州,实现了打亚冠的愿望,而今年仍然保持着这种希望,对此,宫磊表示:“俱乐部的投入非常大,对球队的支持也非常大。我们的队员也有这种心气,作为主教练,当然要完成这个任务。”

  联赛进入最后三分之一赛程,宫磊认为要完成任务,首先要解决的是球员的心态问题。“我们的比赛,有时候遇弱不强,创造出很好的机会,但是把握不住,队员们面对关键球的时候,想法有时候显得太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