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恒大全主力踢亚泰伤号都带了 重逢亚冠故人不敢轻敌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09: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足球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昨天,台风“尤特”在广东登陆,台风给广州带来大风大雨,而恒大前往长春的航班却非常幸运,准点起飞,昨天晚上七点左右,恒大全队抵达长春,开始备战他们16日和长春亚泰的联赛第21轮之争。

  联赛第一对阵联赛倒数第二,赛前亚泰官方发布了宣传海报,主题是“绝地逆袭,再次抗"恒"”。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手,恒大坐镇主场6比1大胜亚泰,而回到亚泰主场,身陷保级漩涡的亚泰选择了用这种方式来给自己打气,那面对这场比赛,恒大的态度如海报所表达的那样“气贯长虹”。

  打完这场比赛后五天,8月21日,恒大将在主场迎战卡塔尔莱赫维亚队,这是亚冠八强战的首战,其意义之重大不言自明,所以之前有人猜测,恒大会为这场赛事而有所保留。

  不过,前往长春的恒大阵容表明,恒大这场比赛将全力争胜。“主力队员全都来了?你问缺了谁?刚动了手术的冯仁亮算不算?”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跟记者开玩笑说。恒大何止是主力尽出,甚至连之前有点伤的黄博文和秦升都带到了长春。按照里皮的习惯,客场比赛不仅仅是比赛,对那些还没有完全康复的队员来说,跟随大部队到客场,跟得上全队的训练节奏,也是一节重要的训练课。

  主力全部到了长春,很明显,恒大并不会在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留力。“上场和阿尔滨的比赛,教练让郜林和荣昊作替补,这场比赛可能会让他们踢得更多一点,反正这几场比赛是一个整体,这一点教练应该早就考虑到了。”

  出发之前,里皮也和队员简单地交代了一下:“我们的对手是长春亚泰队,他们现在要保级,你们应该知道,这样队伍的战斗力。”保级队伍的战斗力,恒大去年见识过,他们在客场输给了青岛中能队,那场比赛,里皮大发脾气,对越南裁判的评论也招致了中国足协的处罚。

  长春这个地方,对于恒大来说,也是一个“难忘”的地方,2011年,恒大本来有机会以升班马的身份,以不败的战绩夺冠,但作客长春亚泰却因为裴帅的入球,不败金身告破,这也让当时的主帅李章洙非常恼火。一年后,李章洙在广州主场报了一箭之仇,4比0完胜长春亚泰,而去年在长春客场,恒大则以2比1的比分战胜对手。

  “对手要保级,这样的比赛肯定不好打,而且长春亚泰和上半年相比,主教练也换了,外援也换了,上半年的6比1也没有什么参考性了。”恒大的一位队员说。

  在长春,恒大的队员将会碰到一个“老熟人”,那就是二次转会期间,亚泰从韩国全北现代引进的中场埃尼尼奥。恒大两年亚冠征程,小组赛都有全北现代相伴,双方四战,一胜两平一负,平分秋色。而作为全北现代的中场指挥官,恒大队员对于埃尼尼奥都有深刻的印象。“速度快,传球很老辣,说实在话,他加盟亚泰还是让我吃了一惊,毕竟他在全北效力了很长时间。”曾经和埃尼尼奥做过队友的黄博文说,“他是个很有能力的队员,对亚泰的保级应该有帮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