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新帅“新”挑战之乔格篇:让灰熊更擅长打进攻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07: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这个休赛期,联盟13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其中7个主帅在上赛季带领球队杀入了季后赛,其中两人带队打出了队史最佳的常规赛战绩,其中一人是年度最佳主帅。而自从2010年至今,联盟30队已有26支换了新帅,而本赛季上任的新帅,必将面临新的挑战。我们将逐一盘点新帅新挑战,今天解析的是孟菲斯灰熊的大卫-乔格。

  乔格是如何获得灰熊主帅位置的:

  虽然霍林斯带队取得队史最佳的56胜,并带灰熊杀入西部决赛,但灰熊并没有给他一份新合同。提拔助教乔格,管理层是为了保持灰熊原来的球队文化和凝聚力,同时需要这么一个新声音。

  执教背景:

  乔格,39岁,在国际篮球联赛、美国CBA和NBDL有过5次带队夺冠的经历,在2007年之后,乔格做了6年的灰熊助教,先后帮助马克-伊万罗尼和霍林斯。过去3年,乔格基本上一直在调教灰熊的防守,帮助灰熊面对每个对手的场均失分榜位列前十,2012-13赛季更是联盟第二低。

  2013-14赛季的最大挑战:

  从一支防守球队变成进攻更犀利的球队。灰熊上赛季每次球权的得分位列联盟第19位,即便如此,灰熊上赛季并没有改变。在休赛期他们签下麦克-米勒,在大前锋兰多夫和中锋小加索尔身边,米勒可以帮他们拉开更大的空间,同时灰熊还签下了在俄罗斯联赛带队出色的后卫尼克-卡拉塞斯。乔格是以防守闻名,现在他将要去在进攻端让球队产生积极的变化。没有人盼望灰熊变成一支进攻豪强,但成为一支攻防更均衡的球队会帮助他们在西部列强中保持威胁。

  最大的长期挑战:

  和灰熊管理层的想法达成一致。上赛季霍林斯批评了鲁迪-盖伊的交易,在为一个致力于数据分析的管理人员霍林格工作时,他还说过于依赖数据成为了“联盟的一个坏毛病”,霍林斯最终离开,灰熊对外的解释是双方“理念不同”。

  底线:

  执教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乔格的起点很高。这不是一支重建的球队,灰熊正盼望着连续第四次杀入季后赛并希望再一次在季后赛里走得很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