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国安后院起火屡次险毁全局 防线吃紧连续5场丢球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08: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0日,中超联赛第20轮今天开始进行,北京国安队客场2-1击败上海申鑫队。虽然球队赢球了,但是国安队的表现并非完美,算上足协杯和青岛队的比赛,国安队已经连续5场比赛丢球了,球队后防线的问题愈加明显。

      虽然周中的足协杯国安队大比分取胜,但是球队后防线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对青岛队的比赛,国安队很快就丢掉了两个球,若不是锋线球员表现抢眼,国安队很有可能主场爆冷被对手淘汰。而在联赛中,国安队也已经连续三轮比赛丢球了,特别是上一轮联赛,在主场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进3球,幸亏邵佳一及时救主,国安队才没有在主场被对手完成大逆转。虽然比赛没输,但是球队后防线的不佳表现已经越来越明显。

      本轮联赛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上海申鑫队,上半场比赛国安队踢得并不轻松,申鑫队外援凯撒错过了一次极佳的进球机会,国安队才逃过一劫。关键时刻,卡努特展现出超强的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在客场取得领先,张稀哲又打进一球,国安队取得两球优势。

      本以为国安队本场比赛取胜已经没有什么悬念,结果下半场比赛国安队的后防线再出漏洞,第63分钟,申鑫队扳回一球,安东尼奥前场拿球过掉卡努特挑传至禁区,王赟禁区内胸部停球转身左脚抽射,皮球直入网窝,场上比分申鑫1-2国安。王赟同样上演了一人单挑对手后防线的表演,停球、摆脱和过人打门一气呵成。国安队后防线被王赟一个人击垮,虽然禁区内国安队防守球员不少,但是谁都没能阻止王赟的进攻,比分被改写为2-1。算上周中的足协杯,国安队已经连续第5场比赛丢球了。

      本赛季,守门员杨智的发挥不够稳定,出现过一些低级失误。另外,国安队后防线的年龄老化也是一个主要问题,张辛昕、周挺和徐云龙的年龄都不小了,马季奇的状态跟巅峰期相比也有一定的差距。今年的亚冠联赛,国安队也是因为后防线的低级失误而崩盘,失去了晋级的大好机会。在联赛中近几年国安队的成绩还是不错的,但是若想在亚冠联赛有所突破,或者在联赛中更进一步争夺冠军,后防线的问题必须得到改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