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菲媒曝大郅为何不被重用 称扬帅现在还水土不服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4日 10: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第27届亚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昨晚结束,中国男篮3战1胜2负,今天比赛进入休息日,第二阶段小组赛明天开战。当地日报《菲律宾星报》撰文特写中国男篮的情况,认为王治郅不被中国男篮重用。

  该文认为,中国男篮主教练杨纳基斯不希望带王治郅来参加这次的亚锦赛,这已经不是秘密了。因为一些原因,这位希腊篮球的传奇人物并不准备与王治郅发生冲突。也许是因为杨纳基斯感 觉王治郅不适合他准备为中国队移植的欧洲风格篮球,也许他觉得王治郅已经过了他的有用期。不管杨纳基斯的偏见如何,不过,最终还是中国篮协成功地将王治郅放在名单之中,王治郅不但被激活,朱芳雨也回到了名单之中,新加入的还有郭艾伦。

  该文介绍说,杨纳基斯并不是中国男篮当时的第一人选,据报道,普拉特和佐罗斯拒绝了中国篮协之后,他们才找到杨纳基斯,但是随后一位塞尔维亚记者的推特说杨纳基斯也不愿意接受这 个工作。后来杨纳基斯结束了他与法国俱乐部的合同。他与中国男篮签约四年,直到2016年奥运会,但是是非保障合同,随时可以被解约,最早是亚锦赛之后就可以结束合同。

  该文采访了国际篮联一位资深的观察家。“很显然杨纳基斯不喜欢王治郅,看看他的上场时间,对阵韩国他仅仅上场3分18秒,两次都是最后时刻出手得分拿到4分,下半场一分钟都没有上场 。对阵马来西亚的比赛,他出场18分钟拿到17分,这是欠缺尊敬的,使用王治郅就像对待年轻球员那样,重要比赛上场几分钟,悬殊的比赛打更多的时间。”这位观察家说。文章还猜测,也 许是因为杨纳基斯这样对待王治郅,所以王治郅已经宣布这是他最后一届亚锦赛。

  该文认为,中国队输给韩国队之后,杨纳基斯受到批评,认为他强行移植希腊队的打法。“杨纳基斯是一位伟大的教练,但是他不理解亚洲篮球与欧洲篮球不同。”这位观察家说,“他希望 控制比赛,但是他没有迪亚曼提蒂斯这位希腊超级控卫。他有很多地方需要适应,他的队员也是这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