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宁战死也不能吓死! 拼命三郎刘晓宇令杨帅欣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4日 10: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男篮在小组赛末战里以19分的劣势负于伊朗,也以1胜2负的战绩仅取得第三出线。虽然中国队整体来看乏善可陈,但同样不缺乏亮点。王仕鹏的连续三分球曾一度助中国队续命,刘晓宇的几次高难度得分也给人眼前一亮之感。这也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希望所在。

  由于易建联因伤无法出战,也给中国队带来了莫大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迎战争冠最强劲对手伊朗,内线核心缺阵的情况下男篮只能更多倚仗外线。尤其是在大佬刘炜不在的情况下,略显青涩的后卫线们能否顶住压力,亦是成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

  当前男篮的后卫线们最富有经验的,非老将王仕鹏莫属。虽然王仕鹏的发挥不够稳定,但他却有着“人来疯”的特点,愈是在关键比赛愈是大场面里,王仕鹏越是有着出色的发挥。当年世锦赛上,王仕鹏绝杀斯洛文尼亚的一幕已然成为经典,广州亚运会上面对伊朗时也曾贡献三分绝杀!每当男篮处于困境时,王仕鹏往往非常值得信赖。

  王仕鹏在本场比赛也发挥出了高水准,当球队在开局就被伊朗打懵大比分落后时,也只有王仕鹏挺身而出,他的三记三分球刀刀见血!倘若不是王仕鹏在首节时外线的神勇发挥,那么比赛恐怕在首节结束便进入到垃圾时间之中。

  男篮的控卫位置同样可圈可点,小将刘晓宇在这场比赛里发挥出了颇高水准。刘晓宇在场上的得分不多,但却均是高难度。中国队在场上首次得分,便是刘晓宇在靠近三分线的位置,被哈达迪封堵住角度身体失衡的情况下,仍然投中的漂移中投!这个球难度极大。

  第三节刘晓宇完成了一记更加精彩的入球!在伊朗球员已经将内线完全堵死的情况下,刘晓宇实现了一打四的壮举!刘晓宇通过连续转身上篮,晃过了一个个呆若木鸡的伊朗球员将球打进。这个入球是刘晓宇个人能力的体现,堪称是本场比赛的最佳入球。

  当然男篮阵中也有人有失水准,比如本场比赛里一分未得甚至连罚球都不进的孙悦。还有因为不敢大胆出手投篮,被杨纳基斯愤怒换下的张博。当男篮开场面对伊朗高强度的防守时,也一度出现一连串的失误,导致球队长时间无法得分。

  同拥有着巴赫拉米、卡瑞尼等外线王牌的伊朗相比,中国男篮的外线确实要贫乏了不少。首节曾有惊艳发挥的王仕鹏,在后面比赛时个人发挥便呈现明显下降,乃至于后面三节仅得到2分。同时男篮外线得分能力差的缺陷,仍然在本场比赛里充分的被暴露。本场比赛男篮三分球19投5中,命中率亦是不足三成。在哈达迪在内线一手遮天的情形下,男篮又缺少能够在外线杀死对手的武器。男篮若还想实现卫冕重任,外线需要在后面的比赛里更加努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