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主场哨!?中华台北无视 15记三分令菲律宾抓狂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4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3日,第27届男篮亚锦赛中华台北队凭借30投15中的三分球彻底轰垮了菲律宾队,这也是中华台北队连续第二场命中15+三分球,最主要的是中华台北队用15记三分让菲律宾队的主场哨彻底变为了哑巴!

  小组赛第三场迎战东道主菲律宾队,中华台北队从一开场便手感热的发烫,随着田垒命中三分之后,球队似乎一下子找到了三分灵感,第一节球队三分球7投6中,命中率达到了85%。可惜,菲律宾队毕竟是主场作战,裁判在个别判罚上明显有利于菲律宾队,而且中华台北队主教练还被吹罚了一次技术犯规。再加上菲律宾队内线优势明显强于中华台北队,因此菲律宾队在第二节开局阶段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瞬间将分差缩小为1分。

  中华台北队今年夏天成功规划了高中锋戴维斯,但是球队并没有因此放弃球队安身立命之根本——三分球。小组赛首场迎战上届亚军约旦队,球队命中了6记三分球,其中林志杰一人投中4记三分球,可谓是小试牛刀。第二场迎战实力稍弱的沙特队,中华台北队将此役变成三分球实战演练,全场比赛中华台北队一共命中了17记三分球,吕政儒一人投中7记三分球。

  事实证明,中华台北队此前一战的三分球实战演练终于在迎战东道主菲律宾队时发挥了奇效。此役,全队一共投中了15记三分球,除了林志杰和吕政儒这两位固定的三分狙击手之外,田垒也命中了4记三分球,这让主场作战的菲律宾队彻底慌了手脚,因为他们根本找不到防守重点。

  当菲律宾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建立起13分的领先优势后,主场球迷一定认为大局已定,但是第四节中华台北队再次依靠三分球续命,其中吕政儒和曾文鼎连续命中三分,带领球队开局打出一波14-2的小高潮,并且帮助球队以84-79成功逆转。

  连续两场比赛命中15+三分球,这在本届男篮亚锦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而且这在中华台北队的历史上也不多见,但是中华台北队的将士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的强大。试想,如果中国男篮拥有这样强大的外线火力,那么击败韩国队和伊朗队将轻而易举。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主场哨 中华台北 的新闻

860010-110303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