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国男篮对手赛前大玩捉迷藏 韩国队有"恐中症"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0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亚锦赛主场馆亚洲中心竞技场。 特派记者 黄维 摄

  男篮亚锦赛今日开打 中国男篮首战韩国队

  ■ 特派记者 黄维

  本报马尼拉7月31日电  

  8月1日下午5时45分,中国男篮将迎来亚锦赛首战,第一个对手就是老冤家韩国队。比赛当前,中韩双方都显得如临大敌。中国队主帅杨纳基斯仍然坚持封闭训练,基本拒绝采访;韩国队主帅余载学更是临时更换了训练地点和时间,让媒体扑了个空。7月31日晚上举行了亚锦赛开幕式,王治郅作为旗手代表中国队在开幕式中入场。

  易建联未痊愈上阵成疑

  这几天训练的经历,对于中国队来说可谓“颠沛流离”。抵达马尼拉的第一天,中国队自费花了780美元进行训练。周二的训练虽然免费,但球队前往的philsports训练馆离市中心足有13公里,加上马尼拉交通状况糟糕,来回的路上就要折腾两个多小时。周三中国队在早上9时30分~10时30分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去了马卡蒂地区的一个训练馆进行,来回路程也超过了15公里,为了不被交通状况影响太大,菲律宾方面出动了两名骑警进行开道。

  杨纳基斯依旧采取封闭训练,追随球队前往观看训练的记者被挡在了门外。训练结束后,易建联简单地说了两句,他表示之前拉伤的大腿正在恢复当中,有所好转。但按队医当时给出的报告,阿联完全恢复大概需要10天——7月23日受伤的阿联,最快也要到8月3日左右才能痊愈,届时中国队已经打完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了。

  展望比赛,杨纳基斯简单地说:“比赛将是恶战,我们会遭遇到很多困难。”

  韩国足球篮球都爱“捉迷藏”

  韩国队方面的备战更加神秘。原定的训练时间表上,周三韩国队应该在中国队训练完后的10时30分在同一个训练馆进行训练。可记者们等了半天也没见“高丽军团”的身影,反而泰国队的一众球员轻松地从大巴下来,有说有笑地走进馆里。

  有人醒悟过来:一定是韩国队要求组委会让自己与泰国队交换了训练时间和地点。对于韩国体育来说,这一招并不罕见,就在刚结束的东亚杯足球赛中,韩国男足也玩过“改时间训练”这招来避开中国媒体。看来,韩国篮球有“恐中症”!

  中韩男篮过往交锋,中国队14胜2负占绝对优势,2005年曾经狂胜韩国队49分。上届亚锦赛,中国队也以56比43获胜。

  球队至今未进过比赛馆

  8月1日下午就要打比赛的场馆,直到7月31日也没能进去适应一下,这就是中国男篮此次在马尼拉的遭遇。7月31日上午训练完,下午组委会方面也没给安排场地进行训练,球队只能在酒店的健身房里练练体能了。

  这几天,亚锦赛的主场馆亚洲中心竞技场一直闭馆,不接受任何球队训练和记者采访、拍摄的要求。7月31日中午,场馆终于揭开面纱,通知记者去馆内领证件——记者竟然比球员更先踏进比赛场馆。据了解,中国队最早也要到8月1日上午才能进馆适应场地。

  亚洲中心竞技场是一个NBA规格的场馆,除了篮球赛事外,平时也承接各种娱乐商演。在本届亚锦赛结束后,著名乐队林肯公园就将在这里开演唱会。

  和上一届武汉亚锦赛相比,这届亚锦赛的新闻发布厅和记者工作室都显得十分简陋,一共也就能容纳五六十名记者。要知道,目前经过亚篮联审批的从菲律宾境外前来报道的记者就有71名了,菲律宾本地媒体更为数不少,本地的SPORT5体育频道就派出了数辆直播车。看来,对记者来说,这注定会是一场抢位置、抢新闻的紧张亚锦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