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姚明支招男篮:建议以老带新 郅联给对手一击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09: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8日,中国男篮一行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正式开启2013亚锦赛之旅。此前在训练中腿部肌肉拉伤的主力中锋易建联目前伤势已基本痊愈,不会影响他出战8月1日中国队首场与韩国队的小组赛。


  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中国男篮一行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抵达马尼拉。走出机舱后,身材高大的队员们显得十分疲惫。不过,由于距离首场小组赛还有3天时间,主教练扬纳基斯并不担心队员们的状态。首次带领中国队征战洲际大赛的扬纳基斯还把妻子带到了马尼拉。

  人群中,戴着黑色墨镜的易建联十分引人瞩目。尽管王治郅、朱芳雨和王仕鹏3位老将随队出征,但谁都知道易建联是这支中国男篮最值得依靠的攻坚利器。上周他在训练中受了点小伤,这两天经过不断的治疗和恢复,腿伤基本痊愈。

  本次比赛中国队被认为是深陷“死亡之组”。姚明昨天在分析对手的情况时表示,中国队、韩国队、伊朗队还有“打酱油”的马来西亚队——亚洲4强中的3支队同在一组的情况以往没有发生过。这次中国队上来就要和韩国队、伊朗队这种亚洲强手交锋,这给扬纳基斯排兵布阵带来了一些麻烦。究竟是锻炼新人还是确保成绩?姚明的建议是以老带新,易建联、王治郅等核心球员要发挥自身经验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