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男篮突围马尼拉需防盘外手 扬帅:压力让我强大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09: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在菲律宾举行的第27届男篮亚锦赛就将展开争夺,16支球队捉对厮杀。身陷死亡之组的中国队首战将迎来老对手韩国队的挑战,面对凶险的赛程和诸多不确定因素,中国队能否成功突围?

  易建联带伤出征

  当男篮还在国内的时候,队内头号球星易建联不幸拉伤了右腿腹股沟,这也使得球队在攻防两端都陷入被动。不过就目前的最新情况来看,阿联在明天的比赛中应该会带伤出场,对此阿联表示,自己虽然有所恢复,但是还是没法发力。“好一点了,还在恢复之中,每日都在进行治疗。直跳没问题,直线跑也问题,但是所有的转动和横向还是不行,对抗训练现在也参加不了,不过明天的比赛我应该会出场。”

  对于阿联来说,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疗伤。不过,这让很多球迷都担心中国男篮的状态问题,毕竟小组赛就要遭遇伊朗和韩国这样的强劲对手。相反阿联对此倒是很乐观,“好事情,上来就打一些高质量比赛,对我们应该有帮助。同时我相信伊朗和韩国在小组赛中也不一定准备得那么充分。”对于阿联来说,他的自信是有原因的,因为中国男篮目前渐入佳境。“注意力比较集中,训练和一些细节,场上的积极性和呼应,通过比赛和训练,越来越好。”阿联说。

  主帅信任王哲林

  相比于阿联的轻松,主帅扬纳基斯就相对谨慎很多,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希腊人开始给自己加压,有消息说如果本次比赛他没拿到冠军,希腊人就将离开中国男篮的帅位。对此扬纳基斯表示,“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里,极为推崇的一句话就是,压力让我变得更强大,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会带给你压力,而很多时候,我自己还会给自己施压,压力是我前进成长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没有压力就没有成长。”

  “在接下来的征程中,我们必须以一个团队的姿态去应对这种压力和挑战,每场必争,每球必争,我们要用自己的专注,去争取每一步的胜利。保持耐心,不慌乱,努力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扬纳基斯说,“压力,就像之前的每一场热身,当你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那么好的事情就会发生。”


  而首次参加亚锦赛的未来之星王哲林,大赛将至令他兴奋异常,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王哲林一直乐呵呵的,谈话间十分放松,但一说到自己的状态,信心立刻就表现出来了,“感觉自己状态还不错,觉得已经调整到100%了!”对此本次比赛,王哲林也给自己设定了目标,“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打好每一分钟,执行好教练的意图,这就是我给自己定的目标。”

  男篮小心盘外手

  如果把时光拨回到2009年和2011年的两届亚锦赛,当时国家队都在本土轻松迎战外来的对手。众所周知,在那两届赛事中,国家队在赛事安排、食宿、比赛时间等等方面占了很多便宜。特别是在2011年亚锦赛时,国际篮联派来的两名中立裁判斯科特和克里斯坦诺,都执法过CBA季后赛。

  此番出征菲律宾,时差因素和当地闷热潮湿的气候都不会对国家队构成什么威胁。也许国家队更多要注意的,还是盘外招和裁判因素。据记者了解,自从菲律宾从黎巴嫩手里夺下了亚锦赛的主办权后,就一直在积极地备战本次赛事,到淘汰赛时,很难讲他们是否会用盘外招。对此,国际篮联终身名誉主席程万琦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裁判是个不确定的因素。如果遇到菲律宾,裁判都帮他们的话,是8个人打5个人,会很艰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