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专家:书豪空间遭魔登组合挤压 与火箭分手双赢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1日 0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1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布莱恩-马齐撰文指出,因为哈登和霍华德的存在,林书豪在火箭很难出头,所以分手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最好的结果。编译如下:

  很多火箭球迷都喜欢林书豪,24岁的杰里米很勤奋,也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他并非是有些人所说的那种高薪低能——但霍华德加盟火箭后,林书豪则应该考虑挪窝了。在我看来,火箭将他交易是个两全其美的选择。

  上赛季火箭闯进了季后赛,但林书豪对于球队的贡献,最多只能排在第4位。单纯的比较出场效率值,在出场次数超过40场的7名球员中,林书豪和阿西克的数值是最低的,为14.9,并列排在第6位。最高的是哈登(23),格雷格-史密斯和帕特森次之,贝弗利第4,帕森斯第5。

  林书豪的现行合同,最后一个赛季的薪水为1500万,正是因为这一点,尼克斯当初才没有匹配火箭的报价。但与此同时,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林书豪在球场上背负了巨大的心理包袱。他上赛季的数据统计(13.4分6.1次助攻)并不算差,但也没证明自己配得上火箭给他的合同。

  林书豪还有潜力,但客观的说,无论他有多努力,永远都不适合火箭,答案很简单——林书豪需要有球在手才能提高出场效率。只有当他获得足够多的篮球支配权时,林书豪才能显现出侵略性,运球、上篮、强冲篮圈、组织、远投等等。

  但问题是,有哈登在,林书豪就不会拥有太多的控球权。如你所知,“大胡子”是那种需要有球在手才能发挥进攻威力的球星,上赛季的比赛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此外,霍华德也是个需要不断的接触球的中锋,林书豪的触球机会,将会因为“魔兽”的到来而遭到进一步的蚕食。

  换句话说,当哈登和霍华德联手后,火箭的1号位并不需要林书豪这样的控卫,而只需要一个定点的投手即可。但很遗憾,林书豪并不是这种类型的后卫。

  上赛季,林书豪的投篮命中率为44.1%,看起来还算不错,但他的纯跳投能力真的有些糟。如果他下赛季继续在投篮方面挣扎,那肯定又会遭到质疑和批评。所以,与火箭分手对于他来说并非坏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