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六因素预示湖人新季更好 补新鲜血液防守端调整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1日 09: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1日,《湖人国度》的专栏作家苏琪-辛德撰文,对湖人下赛季的表现进行了预测。在辛德看来,紫金军下赛季的表现无疑会朝着好的方向改观,相比于上赛季,球队的前景也要乐观的多。

  以下是文章内容的摘译:

  下个赛季,外界对湖人的期待值不会再像上赛季那么高了,球队不再被认为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紫金军也未必能够拿得下60场以上的胜利。

  但是在我看来,他们同样也不会经历上赛季那种令人失望的连败。因为凡事都有光明的一面,以下几点将证明湖人的新赛季反而会更好。

  1.凝聚力增强

  随着一些矛盾的化解,现在湖人的阵容将更有凝聚力。上赛季,湖人在很多时候各自为战,最终也没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但是这种情况,也许会在新赛季发生改变。

  2.健康状况改善

  湖人的健康状况也将有明显的改善。上赛季击倒湖人的罪魁祸首其实是伤病,但是在今夏,加索尔的膝盖伤情在手术之后,将明显改善。纳什经过修养,伤病也将痊愈。唯一令人担心的是科比的伤势,但是从目前传来的诸多积极信号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飞侠在赛季开始前满血复活。

  3.年轻血液

  新赛季开打后,纳什、科比和加索尔又老了一岁。然而在休赛期的一系列运作中,湖人陆续挖来了克里斯-卡曼、尼克-杨、威斯利-约翰逊和乔丹-法玛尔,其中后三位的年龄都在30岁以下,而卡曼的到来,也可以多少弥补霍华德走后留下的空缺。可以预见的是,紫金军的这套新阵相比于之前,会更具活力,在运动天赋方面也要更出色一些。

  4.完整的训练营

  对于主帅德安东尼来说,这个夏天也是一次证明他执教实力的好机会。湖人拥有了一个完整的训练营,而德帅也有充足的时间去演练自己的战术套路,打造全新的体系。但很多人也许会疑问,考虑到以往的执教经历,德帅的体系最终能奏效吗?至少从目前来看,情况还是十分乐观的。

  5.队员回到熟悉的位置

  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挣扎后,加索尔终于可以安心的回到内线了。未来在进攻端,西班牙人将重新夺回主导权,尽情展示他在低位的进攻技巧。而健康的纳什也将全面主导湖人的进攻,就像当年他在菲尼克斯所做的那样。至于科比,尽管过去的一个赛季,他和霍华德之间的分歧严重,但是他和纳什却并没有什么隔阂,因此有理由相信在飞侠回归后,他和纳什的后场组合将展现出足够的高效。

  6防守端的调整

  湖人上赛季的防守并不怎么出色,很多人也认为,在霍华德走后,从纸面上新赛季球队在防守端依旧不会有明显的好转,甚至会更糟。但是要知道,上赛季湖人的防守缺乏延续性,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阵容老化,但是随着几位年轻人的加入,至少在活力方面,球队会有所改观。另外,兰比斯加盟湖人教练组,也被视为是改善紫金军防守的一个重要信号,众所周知,紫金军之前的两次夺冠,兰比斯打造的防守体系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