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乐”动NBA 青春永不老去——吉诺比利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9日 16: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从球场风格上看,ESPN记者大卫-索普认为,吉诺比利是NBA赛场上唯一一个“糅合型”巨星。“他的身材瘦削,爆发力一般,运动反射神经不能进入联盟精英行列。”索普说,“但他在每个技术环节上,都能达到‘足够好’的水平。他的投篮、分球、利用挡拆能力,都是联盟一流,此外,他的防守和进攻是一个水准的,这比多数球员的‘偏科’要可贵的多。”本赛季,吉诺比利场均只有11.8分、4.6次助攻,得分跌到了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他的投篮命中率是42.5%,自2004年以来最惨淡的表现,某些比赛中他只能得到个位数分数(最近一场和灰熊的季后赛,他得到7分),可对手仍然不敢忽略他。

2010年新秀欧文-特纳说,“老天,他可是曼努,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爆发。”2013年1月6日,在76人与马刺比赛首节还剩3分10秒结束时,吉诺比利飞快地晃开两个防守人,突入禁区后单臂重扣,引爆整个AT&T球馆——年轻的特纳,正是被吉诺比利过掉的第一个球员。在35岁的光景里,吉诺比利的速度已经减缓,引以为豪的横向移动也逐渐力不从心;但他本赛季仍然扣了8个篮,完成了80个抢断,在最后时刻,他总被波波维奇留在场上。

最关键的是,吉诺比利总是勇于出手。和勇士系列赛第四场,吉诺比利在比赛还剩不到30秒时,准备开展最后一击。他先在左侧有力地运球,随即用一个背后换手运球,将防守者哈里斯-巴恩斯摔出老远。这个动作为他创造了投篮空间,但这次出手最终未能命中。

“运气不好,生活还要继续……”吉诺比利说,“你总得出手。”

衷心祝愿吉诺比利的青春永不老去

衷心祝愿吉诺比利的青春永不老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