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邓肯梦回1999只在上半场 下半场他只是37岁老将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9日 12: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0+17,这是邓肯在北京时间6月19日交出的成绩单,但是他和他的马刺却未能在这一天从迈阿密的美航中心球馆带走总冠军的奖杯,最终马刺在总决赛G6中以100-103惜败,双方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决定总冠军的归属。

      上一次邓肯能够在总决赛中拿下如此疯狂的数据是什么时候?答案是1999年的6月16日,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了5116天——那一天在和尼克斯的比赛中,邓肯拿下了33分外加16个篮板。

      这原本应该是属于邓肯的一场经典战役,比赛的上半场,邓肯几乎穿越回了14年前的那个缩水赛季总决赛,面对波什,他予取予求,开场面中打板中投,面对热火的三人包夹,他可以翻身勾手命中,底线附近面对双人包夹,他仍然可以轻松跳投得分,甚至在此节还上演了隔扣波什的好戏——这一切的一切让人们相信,邓肯将成为热火的掘墓人,整整第一节,邓肯6投全中拿下了12分和3个篮板。

      而这样的场景在比赛的第二节继续上演着,即便是热火换上了克里斯-安德森,收效也不明显,邓肯依然按照自己的步骤和节奏在打球,仅仅半场的时间,他就砍下了25分——要知道,马刺队整个半场也就得到了50分,37岁的邓肯一人包办了全队的一半得分。

      邓肯肆虐内线,这是热火必须解决的问题,他们加大了内线的防守强度之后,邓肯的出手和背打不再像上半场那么轻松写意,只要邓肯背身拿球,他的身边一定会出现至少两名热火球员,这让邓肯在下半场的出手机会和进攻效率锐减——他命中的运动战得分竟然是补篮所得。

      在整个下半场的比赛中,邓肯还出现了一些体力问题,尤其是比赛进行到加时赛之后,他在一次后场拼抢中被波什绊倒,这似乎触发了他的脚踝老伤,一瘸一拐的往后场奔跑——整个加时赛,邓肯1分未得,而他下半场也仅仅贡献了5分。

      虽然邓肯最终贡献了30分和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但是马刺并未能从客场带走胜利,带走总冠军,而邓肯进总决赛必夺冠的悬念还得等到北京时间周五去解开。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NBA
  • 篮球
  • 邓肯
  • 马刺
  • 老将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