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马刺最妖1星22+11本可手刃热火 不怕!未来属于他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9日 12: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2-13赛季NBA总决赛迎来第6场,圣安东尼奥马刺客场对阵迈阿密热火,考伊-莱昂纳德有出色发挥,却没能把握住成为英雄的机会,马刺也苦战一加时以100-103落败,被拖入抢七大战。全场,莱昂纳德14投9中,其中三分球3投1中,罚球4投3中,得到22分11个篮板3次抢断。

  那是在末节结束前20.1秒,詹姆斯三分球张手命中,热火将比分扳成92-94。暂停后,热火开始执行犯规战术,迈克-米勒对莱昂纳德犯规,若2罚全中,马刺将重新获得4分领先,但在巨大压力下,莱昂纳德2罚仅1中,给了雷-阿伦随后三分球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最终,马刺也在加时落败,缩回了伸向奥布莱恩杯的手。

  其实,除开这次罚球,莱昂纳德本场表现总体还是不错的。本场热火对外线重点布防,克里斯-波什赛前也豪言:“不会再给丹尼-格林空位机会”。马刺所能仰仗的反成了无所不能的蒂姆-邓肯,他首节就砍下12分,半场25分,能为邓肯助一臂之力的正是莱昂纳德。首节,他就4投3中拿下8分,还命中了马刺本场首个三分球。半场,他和邓肯也是全队仅有的两位得分上双的球员。

  期间,莱昂纳德也有过几次令人击节的表演。首节9分34秒,莱昂纳德抢断,持球快攻,詹姆斯且防且退,却只见莱昂纳德行进到罚球弧顶时,突然一个变向甩开詹皇,上篮命中,詹皇一个趔趄跌出底线,裁判却判莱昂纳德2+1,詹姆斯见状也张开双臂,一脸不解。如果说这球还存在争议的话,那么本节5分56秒时,马刺快攻,莱昂纳德侧翼快下,接帕克传球,在迈克-米勒头顶一记单臂战斧式爆扣,则是毫无争议。

  这还不算。第三节4分54秒,他再次抢断詹姆斯的横传球,快马加鞭上篮命中。这球之所以精彩,是因为热火三名球员紧紧跟防,但只能目送莱昂纳德上篮,雷-阿伦还跌出场外,险些受伤。莱昂纳德再次打成2+1。有数据为证,本届总决赛迄今,莱昂纳德共获得13次快攻机会,竟无一次失手。

  就是在那次2罚1中前,莱昂纳德也曾在帕克连得5分,率队反超比分之后,断过詹姆斯的球,为马努-吉诺比利2罚全中,马刺领先4分创造了机会。前5场,莱昂纳德有4场得分达到两位数,3场拿下两双,场均还可以摘下3个进攻篮板。此外,他还肩负了防守詹姆斯也值得一提,其能力也获得了格雷格-波波维奇的肯定,甚至称他为“马刺未来的招牌人物”。但在此前,他却要为年轻付出代价,也许这代价或许无比沉重,却是成长路上不可避免的。

责任编辑:徐士尧

热词:

  • 马刺
  • 莱昂纳德
  • 三分球
  • 罚球
  • 奥布莱恩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