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32+10+11詹姆斯猛醒不晚 扔掉发带他做回自己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9日 12: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迈阿密热火主场103-100经加时苦战险胜圣安东尼奥马刺,成功将总决赛拖进抢七局。勒布朗-詹姆斯功过参半,虽然贡献华丽数据却也有掉链子的表演,好在无论如何他还是帮助球队保留住了一线生机,最终成败,就看下一场的决战了。

  赛前美国媒体给出一条数据,勒布朗-詹姆斯在季后赛生涯濒临被淘汰边缘的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31.5分,领先迈克尔-乔丹的31.3分和威尔特-张伯伦的31.1分,高居历史第一。可是今天比赛的前三节无疑都是令人失望的:尽管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缘,尽管所有人都在说勒布朗应该打出个人的侵略性,可开场之后他还是在不紧不慢地充当着佯攻点,稍有包夹就选择传球,有一次面对鲍里斯-迪奥的防守,明明已经欺近篮下,还是把球分了出去。

  没有侵略性就意味着没有破坏力,詹姆斯的选择表面上看似乎合理--在吸引包夹的情况下选择传球,这有错么?问题在于,每个人的能力状况都不一样,韦德是需要个人持球攻击的,波什信心和手感都处于谷底,查尔默斯虽然第一节机会把握不错,但并不是一个可以倚重的稳定接应点,带球队处于逆境时,还得他勒布朗出来解决问题。之后的比赛,詹姆斯曾尝试出手,但并不够坚决,不仅投篮频频打铁,就连最擅长的突破也是屡屡吃瘪,区区一个迪奥,居然就让联盟第一人徒呼奈何,这样的状态,和常规赛我们熟悉的那个詹姆斯实在判若两人。

  当裁判一声哨响,宣布最后一节争夺打响时,詹姆斯看看计分板上65-75的比分,知道自己已经走到职业生涯的一个十字路口,如果把握不好这最后的机会,很有可能从此万劫不复。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怒发冲冠,篮球场上不准戴帽子,但愤怒的詹姆斯可以丢掉自己的发带,而随着发带一起摘下的,似乎还有他肩上已经背负了许久的压力。就好像取下紧箍咒的齐天大圣,詹姆斯一身通天彻地的本领终于得到完全施展,或瞅准防守疏漏果断出击,或借助队友配合空切篮下,短短6分20秒时间里,他连续6次个人出击无一失手,而且全部攻击都集中在篮下。6分43秒他在篮下大帽邓肯,更是全场比赛最有气势的一球。

  在詹姆斯的引领之下,热火完成一波20-7的狂轰,从10分落后变为3分领先。然而3分并不是一个安全的领先距离,比赛打到最后两分钟,场上双方完全处于均势,谁输谁赢,都在一线之间。最后时刻,托尼-帕克两次神奇的出手为马刺反超比分,让压力重新袭上詹姆斯心头,他连续三次处理球失当,几乎宣判了热火队的死刑,好在之后抢投三分命中,将功折罪,最后7秒,詹姆斯再次三分出手不中,不过似乎上天眷顾,波什抢到前场篮板,助攻埋伏在底角的阿伦射中价值连城的一球,把比赛拖进加时赛。

  加时赛邓肯和吉诺比利的体力已经透支,热火只靠帕克一个点发起攻击显然不够,而热火这边除了詹韦之外,又多了阿伦这一点。虽然马刺顽强地坚持到了最后一秒,但终于还是遗憾万分滴输掉了这场比赛,延长期詹姆斯进攻表现平平,但防守端还是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最终26投11中得到32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更为关键的是,避免了由此一战被打进万丈深渊的悲剧命运。

  纵观全场,詹姆斯在大多数时间都表现得不尽人意,但第四节那一波的爆发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如果下一场抢七战他能从一开始就坚决按照这样的方式比赛,热火成功卫冕的可能性将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徐士尧

热词:

  • 詹姆斯
  • 热火队
  • 助攻
  • 篮板
  • 吉诺比利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