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乐”动NBA 迎难而上永不放弃——保罗-乔治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9日 20: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保罗-乔治在NBA可谓是一个矛盾体。
 
      很多22岁的球员做不到的事情——比如不勉强投篮——他能做的很好,而很多22岁的球员常做的事情——比如勉强投篮——他却不这么做。当然事情没有这么简单,那些他做不好的事情正是很多人希望他做的事情,虽然这些事情正是很多年轻球员盼星星盼月亮希望能够做的事情。

保罗-乔治在众多潜力新星中脱颖而出

 保罗-乔治在众多潜力新星中脱颖而出

      那乔治,这位在10年选秀中被步行者挑中的前锋,凭什么在他前两个NBA赛季中脱颖而出呢?
 
      首先,他已经证明了他的进步,虽然这看起来很简单。每到休赛季,几乎每个NBA球员都会自夸自己的“勤奋刻苦”,不过他们却很少有人能像乔治那样进步明显。他三分球命中率从30%提升到了39%,他场均得分几乎涨了5分(7.8分到12.1分),他的助攻数翻倍(1.1个到2.4个),他的PER数值从13升到了16.5。“他第二年的进步正是他态度,努力以及野心的体现,”步行者教练弗兰克=沃格尔说。“他三分球的提升真是太棒了。”
 
      不过真正棒的是6尺8的乔治可能已经是联盟中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了,而这仅仅是他高中毕业后的第五年,他又高又壮又快,既可以在圈顶用他的臂展干扰小控卫,也可以在内线用身体和大个子们肉搏。“他的手速和预判就像艾弗森和艾迪-琼斯一样,他可以盖帽,也是我们球队中最能的干扰对手的球员,”沃格尔说。 “一般6尺8的个子防守后卫的突破会很吃力,但保罗在这一点上是我们队中最好的之一,他有着出色的防守意识,这是别人教不了的。”
 
      不过乔治成为一名防守大闸以及出色的年轻球员不仅仅是依靠他的身体优势,更是源于他对防守的渴望,他说他觉得有些事情一定要证明给大家看;因为在他小时候,人们总说他不够快不够高不过壮,虽然很多年轻人会尝试用把球塞进篮筐来打那些人的脸,但乔治却选择用另一种方式来证明他人的错误。“我总是打的很有侵略性,我上赛季一直在尽全力防守,”他说道。“我要为自己正名。”
 
      而在进攻端当中,乔治非常无私并且经常能使进攻打得流畅起来,当然,黑子会说这是他的软弱被动。
 
      保罗-乔治很关注他的队友,关注他们的心情,关心他们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关心他们希望自己做些什么,这也正是他在选择大学时让队友们一起参与这个过程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拍他签署加入派伯代因大学的照片时让他整个高中球队的队友们一起出现在镜头中(不过由于万斯-沃尔伯格的辞职,他最终选择退出派伯代因而加入了弗雷斯诺)。“他一直很在意他队友的想法,”赫格雷说。“这也是为什么在奈特高中时,他从不会主动站出来接管比赛。”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NBA
  • NBA视频
  • NBA音乐
  • 步行者
  • 乔治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