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遭LBJ完爆!乔治连交学费 10中3仅13+8外送5失误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7日 11: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7日,印第安纳步行者主场96-114不敌迈阿密热火,东部决赛大比分1-2落后,保罗-乔治出战42分钟,10投3中得到13分8次助攻,也出现了5次个人失误,过去两场比赛,乔治堪称完美的表现赢得了媒体、球迷甚至对手的尊重,上一场第三节结束勒布朗和他的击掌更被认为是“皇帝”欢迎乔治进入“超级巨星行列”的象征。然而今天,回到主场之后的乔治全场毫无存在感,攻防两端都被勒布朗全面压制,看来这位年仅23岁的超新星还需要为自己的封神之路交上更多学费才行。

比赛一开始,热火队就在打法上作出改变,具体说来是勒布朗低位强吃乔治,给其造成巨大的防守压力,上赛季率队夺冠,勒布朗的背身单打立功不小,上一场首节曾有一个镜头是波什拉到高位给勒布朗做球,后者在篮下强吃乔治轻松得手。论身高力量,乔治和勒布朗仍存在一些差距,所以当勒布朗内线连续得分的时候,乔治只能暂时放弃进攻,寻找限制皇帝的办法。

事实上,勒布朗这样的打法在联盟中罕有敌手,乔治虽然年轻有冲劲,却不擅长防守这种低位球,因为在防守端分散了太多精力,进攻端乔治没有了前两战的惊人效率,好在正如勒布朗盛赞乔治时所言:“他是一个很无私的球员。”,在自己得不到机会的时候,首节单节乔治送出5次助攻,帮助步行者队紧紧咬住分差。

只可惜半场结束,热火队命中率高的可怕,他们拿下了创季后赛队史纪录的70分,陷入挣扎的步行者队需要的不是乔治传球,而是他在进攻端更多造成杀伤,别无选择了,乔治只能扛着炸药包冲向第一线,第三节比赛他明显加强了个人进攻比例,三分线外两次出手命中,在不是勒布朗防守时,他也尽量选择杀向篮下制造犯规。

这样的改变让乔治略微提升了个人得分,只是没能帮助球队缩小差距,即便勒布朗本节几乎没有表现,韦德的异军突起也让步行者队防不胜防,末节比赛开始后,乔治中距离出手继续打铁,这就是今天他个人进攻的缩影,持球强攻受制,只能在中远距离赌手感,很快两队分差被拉开到21分,悬念?热火队赢球已只剩下时间问题了。

也许是因为分差太大,又或者是勒布朗继续的背身单打让乔治无暇分身,总之比赛剩下的时间里乔治毫无表现,眼睁睁看着步行者队96-114遗憾输球,东部决赛大比分1-2落后,纵观全场,乔治在和勒布朗的个人对位中全面溃败,没有了前两战“王牌对决”的霸气,也许这就是一名年轻球员跻身“超级巨星”行列的代价,而此时的失败对于乔治来说,也是一种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NBA
  • 篮球
  • LBJ
  • 詹姆斯
  • 乔治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