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步行者放言将低位包夹詹皇 乔治:行不行我都得上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8日 11: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8日,据NBA官网报道,在主场输掉东部决赛第3场比赛之后,针对热火让勒布朗-詹姆斯在低位多做文章的这一调整,步行者队主帅弗兰克-沃格尔在今天的训练中特别提醒球员要尽快适应。虽然他并不准备在第4场比赛中彻底改变本队的战术,但是明确要求队员在场上有更好的执行力,比如更多在低位包夹詹姆斯。

  “我们对持球队员的防守需要做得更好,同时在协防上面也应该表现得更加积极。特别是要对勒布朗进行更多的包夹。”沃格尔一边指着比赛录像,一边向球员们进行讲解。“虽然我们不用在他每次接球的时候都对他包夹,但是在必要的时候应该去打乱他的节奏。”

  在总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步行者急需取得一场胜利。在迈阿密赢得第2场比赛之后,他们一度希望能通过主场优势而逐渐占据这轮系列赛的主动。然而热火在第3场的奋力反击打乱了步行者的计划。在第2场比赛的最后时刻犯下2次失误的詹姆斯承诺要进行弥补,而他真的做到了。虽然第3场他只得到22分,但是他的低位进攻给步行者造成了极大的杀伤力。如果步行者队不希望过早出局的话,他们必须想办法去遏制詹姆斯在内线的威力。

  “和两三年前相比,我的低位技术明显好了很多。”詹姆斯在采访中表示,“尽管我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但是我已经能够非常自如在比赛中去展现这种能力。”

  在限制詹姆斯的进攻效率方面,步行者队显然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虽然中锋希伯特称赞保罗-乔治在前3场防守詹姆斯的过程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他同时承认乔治在篮下防守时需要得到队友的更多支持。以至于连一向都很崇尚一对一防守的沃格尔,现在也谈到了对詹姆斯的包夹。

  对此,乔治本人却有不同的看法。

  “我要和他进行顽强的对抗,并尽可能地让他远离篮下。”他在谈到该如何防守詹姆斯在低位的进攻时这样说道,“他的身体异常强壮,很不好对付,但这是我必须去适应的。”

  不过对于步行者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一点是保持自我,就像他们前2场在迈阿密打得那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双方的第3场比赛是步行者在今年季后赛开始以来第一次在主场输球,而18分的输球分差也平了他们整个赛季的纪录。

  但是这对热火而言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他们已经拿下了过去24个客场比赛中的23场。此外,季后赛连续5个客场赢对手两位数的分差也创造了一个新的NBA纪录。

  “打客场本来就更加困难,因为允许你犯错的空间十分有限。”韦德说道。

  这句话显然非常适合送给步行者队,因为现在留给他们犯错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了。他们必须在下场比赛中发挥出最佳的实力。

  “被逼到墙角的感觉很不好,但现实就是这样。”保罗-乔治无奈地说道,“其实我们预料到了他们会在第2场比赛做出有力的回应,但是从现在开始,每场比赛都会变得更加困难,尤其是得分方面,所以我们必须学会及时调整。”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NBA
  • 篮球
  • 步行者
  • 热火
  • 詹姆斯
  • 乔治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