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交易流言持续流传 巨人全面康复可能性更大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09: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姚明训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发表一篇文章,列出了因伤错过2009-10赛季全部或部分比赛而下赛季急需恢复状态的顶级球员名单,姚明排在首位,其他球员还包括布雷克、格里芬、格雷格-奥登、迈克尔-里德、别德森斯、普尔齐比拉、约什-霍华德、汉密尔顿等人。

  在分析姚明下个赛季有没有可能恢复状态的前景时,《篮圈世界》认为,姚明现在已经29岁,他是联盟当中身高最高的球员,身高这么高的球员在这个年龄段还能够打出高水准应该是很让姚明很享受的一件事。但是,不幸的是,姚明的脚踝和脚部伤病持续困扰着这位身高7英尺6英寸、体重310磅的球员。在2009-10赛季之前,姚明四个赛季当中因伤缺阵过91场比赛,大部分都是因为脚部骨伤的问题,这个问题有可能在将来还会困扰他。

  不过,《篮圈世界》对姚明最近接受的这次脚骨重排手术前景还是感到乐观。《篮圈世界》认为,从最近的姚明脚骨扫描结果来看,他经过手术之后的康复情况达到了人们的正常预期,姚明最近也开始增加他的训练量,现在姚明已经可以开始在篮球场上进行跑动,而且他也可以进行投篮训练,甚至都可以做些低位移动的步法练习了。预计姚明到训练营的时候应该可以与球队合练,但是他可能在新赛季开始时每场出场时间会被限制在20至25分钟左右,也许未来他会一直这样,每场只能打这么长时间。球迷们将会很高兴接受这样一个结果,因为这样的结果总比一开始时他们认为姚明职业生涯即将结束要强的多。

  《篮圈世界》还谈到了姚明的合同问题,对此《篮圈世界》指出,传统的想法均认为姚明将不会选择提前跳出他与火箭队只剩下一年的合同,姚明下个赛季还将会在火箭队继续效力,以便他能够打出一定的状态,然后再寻求一份长期的续约合同。事实上,即使姚明最近表示他的未来仍然是在休斯顿,但是关于他的流言仍然在持续流传。

  《篮圈世界》还将比尔-沃顿等NBA传奇巨星的情况拿出来和姚明进行比较,对此《篮圈世界》指出,比尔-沃顿以前也得过类似姚明的伤病,他在后来接受脚骨重排手术之前缺阵过两个赛季,后来手术取得了成功,也让沃顿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当中在联盟当中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骑士队的伊尔卡斯卡斯情况也是类似的,他的脚骨重排手术让他花了十个月的时间就得以康复,之后的八个赛季时间里,他场均能够出场打74.5场比赛。至于姚明的情况,现在只有时间才能够告诉大家最后的结果。

  《篮圈世界》还分析了姚明前景的三种可能性,一是他的脚部骨头在手术之后再经过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而旧伤复发;二是其他部位的骨头再度遭遇伤病的袭击;三是姚明完全康复,打出人们所习惯看到的他前七年职业生涯的数据,场均贡献19分多和将近10个篮板球。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