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姚明正为女儿烦恼 女婴国籍成关注焦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08: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姚明为女儿烦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据《CNN》报道,作为中国最知名的人士之一,姚明在今年成为了父亲。但是他和他的妻子已经引起了中国网民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因为他们的女儿是在美国出生的,所以女儿的国籍问题已经成为中国网民和媒体的关注焦点。

  无论姚明和他的妻子为儿女选择中国国籍还是美国国籍,都将成为一个备受瞩目和激烈争论的话题。在中国许多人把姚明看作为一个民族英雄,因此相信他会为女儿选择中国国籍,他女儿的国籍也关系到民族自豪感的问题。但是,这却让姚明陷入非常烦恼的境地——

  国籍VS民族英雄

  “姚明已经成为中国的一位历史英雄,因为他在NBA的表现非常好。”一家中国媒体的报道说,“中国,一个第三世界的国家,姚明已经成为这个国家的一种象征,他已经让国人感到骄傲。大家认为即使中国不能在经济和其他国家相比,那么至少在体育上能够和其他国家叫板。”

  但是这篇报道同时也认为,人们给了姚明的做法太多的意义。“在把姚明作为中国崛起的象征上,人们的看法有点过了,这只是盲目的民族主义。姚明只是一名篮球运动员,他有权利为女儿选择最好的东西。这些人不是真正的姚明球迷,他们是盲目的民族主义球迷。”

  姚明的社会责任

  而在一些网名看来,姚明是一个公众人物,因此他要比一般人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相比我们这些普通人,姚明有更大的社会影响力。”网友“ispotlight”说到,“如果他为女儿选择美国国籍,不管有什么理由,这都会让人很难接受。”

  而另一位网友“Yuanli Feizhou”则说到:“如果姚明为他的女儿选择美国国籍,那么我可以理解,但是感情上我过不去。如果大家都离开中国,那么谁来拯救这个国家?他女儿流的是中国的血液,她永远都是中国人。”

  不过网友“Wangbao24”却表示,不管怎样他都支持姚明的决定。“爱国主义和国籍没有关系。如果姚明有能力为他的女儿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这并不是一件坏事,这也不意味着他的女儿不爱中国。”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