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段暄:埃神穆里奇首次来电 恒大卫冕亚冠不易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2日19时,2014亚冠小组赛G组末轮,广州恒大主场2-1击败横滨水手出线。央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段暄和周宁共同奉献了精彩解说。

  第11分钟埃尔克森为恒大打破僵局,两名解说对这个进球进行了解读,“郜林在边路的过人很聪明,连拿带过,埃尔克森向后一撤便摆脱了盯梢的防守球员,再没有高后卫对他进行盯防。”段暄点评道横滨的身体条件不如恒大,“争头球显得很勉强,身体条件要比恒大的后卫要差了一块。”随后段暄称赞本土球员能力提升,“廖力生 和董学升 都脱颖而出,郜林同上赛季相比也强多了。”

  段暄称恒大需小心对手的定位球,“横滨会利用角球和任意球来寻找恒大的破绽,但目前恒大还没有给他们机会。”段暄称赞恒大的防守体系,“恒大是依靠整体防守,而不仅依靠后卫和后腰,包括穆里奇和埃尔克森都回来了。”周宁点评称穆里奇的作用同往日不同,“今天穆里奇在场上的作用起到串联的作用,然后由埃神和郜林再后排插上,为球队寻找机会。”

  第37分钟埃尔克森再度破门,两位解说则点评了这个进球,“这个球张琳芃策划进攻,穆里奇则起到了组织的作用。埃尔克森第一步趟球其实是趟大了,但他在蹬起来后速度太快了,穆里奇是这次进攻的组织者。像今天这样埃尔克森和穆里奇一起发威,还是本赛季的第一次。”

  段暄点评道恒大下半时阵型的变化,“恒大上半时的阵型为4-2-3-1,下半时则变成了4-3-3”。段暄提及横滨依赖边路给恒大创造良机,“横滨水手队在场上过于依赖边路,进攻时两个边后卫真敢向上压。”当郜林和埃尔克森接连丧失一个必进球机会时,周宁也不住惋惜,“3分钟里浪费了两次得分机会。”

  两名解说感慨今年的恒大并不容易,“包括郑智、迪亚曼蒂和穆里奇等核心球员相继受伤。对手对恒大的研究也更认真,无论是在亚冠还是中超赛场上想要卫冕都不容易。恒大缺少了孔卡,孔卡总是让人无法猜透他下一步会怎么样。迪亚曼蒂是个欧洲球员,他更多是靠速度和力量。恒大需要解决的,便是如何解决对手铁桶阵的问题。”

  84分钟横滨将场上比分追成1-2,央视也对此进行点评,“横滨追回了一分,这个球的摆脱非常漂亮。曾诚的视线也被队友给挡住,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入球。”段暄谈及迪亚曼蒂的身体状况不甚理想,“这场迪亚曼蒂的身体状况不理想,他这种类型的球员对身体非常依赖。迪亚曼蒂不像孔卡那样的球员。孔卡即便是身体状况打八折打九折,出来机会的时候还是照样会传出来。”恒大如愿取胜,段暄也认为是实至名归,“这场比赛无论是表现出来的整体表现还是实力,都要比对手更胜一筹,而且战术非常到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