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安战首尔心理考验大于技战术 对手两劣势可抓住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8: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国安将出征韩国,迎来2014亚冠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首尔FC。本组出线形势复杂,任何一队都有出线的可能,但与首尔只要保持不败就可出线不同,国安必须战胜首尔才能小组出线,不然只能出局,此前5场亚冠场场丢球的国安能否做好防守将决定一切。心理成国安最大挑战:截至本场比赛之前,国安此前共和首尔FC交手三次,三场比赛双方均有人吃到红牌,而国安一方则在最近的两场交锋中拿到三张红牌,双方比赛场面的火爆可见一斑。从这个层面来讲,考虑到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心理将是国安将士最大的考验,尤其是在上轮中超同鲁能的比赛中格隆吃到红牌而引发一系列反应之后,心理的考验在本场比赛中甚至超越了技战术层面的考验。

  河大成、德扬的离队,老将阿迪尔森的退役,让首尔FC的实力远不如上赛季,最直接的表现就是首尔近10场正式比赛中(含亚冠)2胜3平5负,近5场仅攻入3球,韩国K联赛9轮过后他们竟然仅排名第11位,最致命的是他们近4个主场(含亚冠)3平1负。加之首尔17日出征澳大利亚,19日在联赛中全主力出战却0-1不敌浦项制铁,现在又要对阵国安,体能一定会受到影响,国安若是能抓住这两点做做文章,拿分甚至获胜并不是没有机会。国安只有在客场战胜首尔才能小组出线,但这个任务对于国安来说并不轻松,如果做到将创造历史。历史上,国安曾6次客场面对韩国球队,但没有一场比赛拿到胜利,取得1平5负的糟糕战绩,而且这6场比赛中,国安仅仅只攻入3球,却丢了11球之多。

  浦项制铁在E组中已提前出线,只要本场比赛不放水,相信拿下实力有限的布里兰难度不大。同积5分的鲁能和樱花是一场生死战,鲁能在亚冠主场尚无赢球记录,这场自然会力拼三分,对手大阪樱花最近六场不胜状态低迷,在战平铁定出局的情况下,樱花客场不会有所保留,这也会给鲁能带来更多的破门空间,本场不妨考虑主胜博胆。还值得一提的是,樱花主帅波波维奇停赛将无缘指挥与鲁能的比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格隆 河大成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