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亚泰高层震怒拍板主帅下课 德拉甘李章洙入法眼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9: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命运多舛的亚泰又一次迎来动荡!

  上赛季,开局9轮不胜的亚泰无奈换帅,最终惊险保级。

  而这一次,联赛刚刚打了7轮,主帅再次下课,亚泰本赛季会不会重蹈覆辙?让我们用“长春亚泰”贴吧一位女球迷“溺于沧海”的心声为报道作一下注脚吧:

  近几天发生了好多事情,让我作为一个亚泰的球迷感到有点心疼,当彷徨时,想想最初亚泰带给你那份感动,当你看到蓝天与绿地交融的美好,你会发现你是爱亚泰的,深爱这座城市,爱它,就爱它的一切,明天我依然爱你。

  第二次告别,这一次讲不出再见!

  昨日亚泰俱乐部宣布,塞尔维亚籍主帅萨布利奇正式下课。这位深受亚泰球迷爱戴的主帅终于难逃下课命运。

  “老萨”、“老头”,这是长春球迷和亚泰众将对萨布利奇的昵称。两度受命于危难,但终不能救球队于水火。不管怎样,我们都应该感谢这位无比敬业、热情和蔼的老人。谢谢你,萨布利奇,好运!

  导火索


  主场遭富力逆转

  萨布利奇的下课有些“突如其来”。毕竟3月23日,亚泰在客场3比1击败恒大,爆出了本赛季中超最大冷门,俱乐部信心爆棚地称“胜利刚刚开始”。

  不过接下来近一个月,亚泰四轮比赛一平三负,让这支球队从“豪斩领头羊”瞬间跌落到排名倒数第二。其实即便4月12日客场0比1输给上海上港,俱乐部都没有让老萨下课的想法,至少那场比赛亚泰从比赛场面上看表现非常不错,若不是对方门将发挥神勇,球队有可能在上海带走3分。

  老萨下课导火索就是上周日主场2比3被富力逆转的比赛,俱乐部热切希望的主场首胜没能如期到来,反而遭到了一场窝囊的失利。两球领先被连扳三球,球迷认为球队斗志全无。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如果不做出改变,接下来两个主场恐怕依然很悬。”

  谁拍板


  据称高层领导震怒

  昨日下午,亚泰俱乐部召开了特别会议,会上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向全体队员和教练员宣布了萨布利奇下课的消息。

  虽然老萨深受球迷爱戴,在队中口碑非常不错,却依然不能逃脱下课的命运。是谁决定老萨下课呢?有俱乐部知情人透露,这一次是重量级人物拍板决定。“对富力主场最后时刻丢球,坐在看台上的集团高层非常震怒,甚至拍了桌子。”

  仅仅过了一天,俱乐部就作出了让萨布利奇下课的决定,可见高层对于球队的现状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谁接手


  德拉甘、李章洙入法眼

  萨布利奇下课,昨日下午亚泰训练正常进行,球队暂时由领队高敬刚接手。这是高敬刚第二次中途“救火”。上赛季第10轮李树斌辞职后,高敬刚曾火线率队出征大连。

  4月20日和26日,亚泰接下来连续两个主场对阵贵州人和与山东鲁能两支强队,没有意外的话,这两场比赛都将由高敬刚指挥。不过高敬刚注定只能是临时工,按照亚泰高层的想法,还是要聘请高水平洋帅。

  据亚泰某官员透露,俱乐部的目标是熟悉中超、具有铁腕手段的洋帅。刘玉明曾对记者表达过,非常欣赏韩国教头李章洙。正在赋闲的“铁帅”是合适人选。另外曾率领江苏舜天获得中超亚军的塞尔维亚教练德拉甘,据称也是目标之一。

  独家说法

  萨布利奇:不管怎样,至少我赢了恒大

  收到下课通知,萨布利奇并没有立刻离开长春,他在等待经纪人到来,与俱乐部协商接下来的解约事宜。按照老萨的个性,并不会在解约金上为难俱乐部。

  昨日中午,有人在亚泰基地遇到萨布利奇,“老头”看上去神情郁闷,或许是觉得自己率队成绩并没到下课的“生死线”,而且改造球队的时间远远不够。萨布利奇对身边朋友抱怨道:“不管怎样,我率队在客场赢了恒大。试问这一点,中超有哪支球队,哪位教练做到了?”

  不过老萨还是欣然接受下课事实,“职业足球就是这样,谁来谁走都是正常,双方都有选择权利。我祝福亚泰队,希望他们以后好运。”

  亚泰旅程

  上次下课为人让路,这一次再难重来

  萨布利奇成为继李树斌之后,两次在亚泰下课的主教练。与李树斌相比,老萨命运更显悲情,很难再重回亚泰。

  2012年,萨布利奇首次执教亚泰,率队获得第六名。赛季末却意外下课,对于第一次下课,俱乐部给出说法是“没有率队完成获得亚冠资格的目标。”但实际上,俱乐部有意请回李树斌,萨布利奇只能让路。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2013赛季只打了9轮,李树斌率队持续不胜坚决辞职。亚泰只好召回了萨布利奇,塞尔维亚教头二度执教亚泰,开始救火。当年最后一轮,亚泰惊险保级。赛季末俱乐部对萨布利奇的测评是“有功有过,很多场比赛有失误之处。”但为了保持稳定,年底俱乐部续约老萨。

  2014赛季,亚泰命运依然多舛,只打了7轮联赛后,萨布利奇再度下课。这一次下课原因很直接,就是成绩不佳。

  他们眼中的老萨

  队员印象:和蔼可亲的老头

  在亚泰队,队员都称萨布利奇为“老头”。很多球员向记者描述,“老头”非常和蔼,一般不会点名批评某个人,而且也不会把输球责任怪罪在球员身上,这一点值得尊敬。不过“老头”有些倔,属于性格教练。昨日老萨下课后,裴帅第一时间发微博:“感谢您为我们带来的快乐,感谢您陪我们走过的风风雨雨,祝您接下来一切顺利,开心快乐,谢谢您。”

  球迷印象:有人情味的主帅

  长春球迷都非常喜欢萨布利奇,在他们心中,老萨是对球迷最好的主教练,没有之一。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发布会,萨布利奇都会感谢球迷支持。上轮主场被富力逆转,赛后球迷围堵亚泰大巴车,老萨亲自下车向球迷致歉。有球迷感慨:“试问中超有哪个主帅能做到。”还有球迷预感到老萨“时日无多”,在论坛中留言:“如果萨布利奇下课,本赛季再也不会去现场看球。”

  记者印象:彬彬有礼的君子

  和前任的前任相比,老萨绝对是彬彬有礼的君子。依然能记得老萨的某位前任在发布会上怒吼:“长春球迷太过分,回去我就辞职。”

  每一次发布会,萨布利奇都会问候媒体,感谢球迷,祝福对手。无论输赢,无论笑骂,风度依然。从不怪罪球迷戏谑、怪罪媒体严苛、怪罪弟子执行力差。这样的萨布利奇,值得尊敬。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亚泰 德拉甘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