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宫磊下课幕后:亚冠首战后被夺权 上调国足可能小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9: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2日晚上在悉尼进行的亚冠第五轮比赛中,替补阵容出战的贵州人和0-5不敌西悉尼流浪者队,创下了中超球队在亚冠场上的最大输球纪录。尽管这场失利有诸多客观因素,但早已被架空的“主教练”宫磊下课已成定局,今天上午,贵州人和俱乐部正式宣布宫磊下课,“双头制”正式划上句号,朱炯被正式扶正成为贵州新任主帅。

  早在赛季初,俱乐部就请来朱炯和杨晨加盟教练组,当时就已经确定了“朱炯替代宫磊”的备胎方案,但由于朱炯初来乍到,所以有一个过渡期最为合适。亚冠首战客场0-1不敌川崎后,宫磊直接被老板戴永革剥夺了兵权,朱炯正式走上前台担任执行主教练,负责球队训练和指挥,实际上这也意味着宫磊下课倒计时。

  本来俱乐部打算在第二阶段联赛开始前才正式扶正朱炯,但“双头制”的并轨并不成功,贵州人和主场再负川崎亚冠出局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宫磊对球队不成熟的打法提出了尖锐的批评。两天后在郑州,球队精神领袖孙继海连发三条微博怒斥球队不平现象,圈内人士都知道球队内部已经势同水火,几个小时后,就在贵州和河南比赛前一刻,穿着休闲服的宫磊孤身一人离开郑州前往上海。虽然俱乐部对外宣传宫磊是和二队回合,准备前往澳洲打亚冠收官战,但为何宫磊不与曲波和杨昊第二天同行呢?这又是外界的一个巨大疑问。

  球队内部的种种问题加速宫磊下课,在出征澳洲前,俱乐部内部就已经决定不管亚冠收官战成绩如何,都将在球队回国后正式宣布宫磊下课,所以0-5的比分并不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下课后,宫磊将成为贵州人和俱乐部的副总,主要作一些球队的管理工作,因为教练组目前已经没有太多空间,领队和助理教练都不缺人。在国家队教练组方面,俱乐部也没有收到来自足协的任何消息,因此宫磊上调国家队教练组可能性不大。最后一只靴子落地后,也许反倒是利好消息,贵州人和可以集中精力备战接下来的联赛,努力冲击今年的亚冠资格。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宫磊率领贵州人和连夺足协杯冠军和超霸杯冠军双冠,也为这支球队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