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切尔西排5后腰+9人防线 穆式大巴造最无聊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5: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在马德里竞技的卡尔德隆球场,穆里尼奥“不负众望”的摆起了大巴,5名中场球员作用等同于后腰,防守时甚至布上了9人防线!最终,大巴战术奏效,切尔西从客场带走了一场零封的平局,但一场无聊透顶的半决赛,还是让球迷看得昏昏欲睡。

  早在欧冠抽签揭晓之后,人们便预测马竞和切尔西将会上演一场防守大战。果不其然,首回合还未开打,西蒙尼和穆里尼奥就在首发阵容摆出了一副严防死守的架势。不过阿根廷人稍微好点,在主力阵容中好歹放上了创造能力强的迭戈担任前腰。狂人倒好,直接排出了451阵型,奥斯卡和许尔勒两名攻击手一个也没上。

  切尔西这5人中场虽然名义上有分工,比如威廉在左、拉米雷斯在右,看起来肩负着一定的进攻任务,但事实上根本就是5后腰的配置,5人几乎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了防守当中。更有甚者,在马竞将战线压迫到切尔西禁区前的时候,穆里尼奥的球队排出了9人防线,威廉和拉米雷斯甚至都撤到了边后卫的位置上!

  犹记得被西汉姆联0比0逼平一战,穆里尼奥嘲讽对手踢的是19世纪的足球,但这场比赛狂人也毫不犹豫的摆起了大巴。最终的结果证明大巴战术很奏效,马竞全场比赛有46次传中,只有10次到位,而切尔西的65次解围次次成功!

  穆里尼奥摆起大巴,放弃了进攻的主动权,结果只获得31%的控球率。马竞也没有什么进攻的招儿,全场25次射门21脱靶。两支球队就像是在训练场上进行攻防演练一样,让球迷看得昏昏欲睡,比赛看起来和0比0的比分一样无聊。

  值得一提是,在1971-72赛季,国米和凯尔特人在两回合的半决赛里都踢成了0比0,这也是欧冠历史上唯一一次。42年之后,马竞和切尔西这分明是要续写传说的节奏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