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库尔图瓦:要助马竞淘汰切尔西 3大桂冠至少拿1座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08: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马竞门神库尔图瓦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专访,谈到与切尔西的欧冠半决赛,库尔图瓦表示非常渴望帮助马竞取胜,宁愿这两场不做蓝军球迷,认为马竞完全可能像淘汰巴萨那样再克热门;表示西蒙尼是本赛季马竞成功的最大原因;透露自己成长道路上模仿的偶像是卡西和范德萨;期待本赛季能够拿到西甲、欧冠及世界杯当中的一座桂冠。

    回顾过去将近两年的马竞生涯:“我的确没想到能够在马竞获得巨大的成功。我还记得自己不到17岁时首次在比利时联赛出场,当时我也梦想成为成功的职业球员,但未曾奢望为顶级俱乐部效力,并接连拿到冠军。现在,我们距离最重要的桂冠——欧冠已经不远,西甲夺冠也并非遥不可及,毕竟因为皇马和巴萨的存在,很少有人会预期我们可能夺魁。他们拥有更加出色的个体,但我们却拥有伟大的团队,这至关重要,毕竟任何球队无法依靠一名巨星赢得冠军。我们正享受着辉煌的赛季,希望最终能够品味捧杯的喜悦。”

    谈到与切尔西的欧冠半决赛:“得知我可以出战与切尔西的两回合比赛,我有释然的感觉,对我而言抽到切尔西的确非常特殊,因为虽然我正为马竞效力,但其实是切尔西球员。我要做到的就是别想太多,像以往那样发挥出自己的水准。我希望在马竞赢得冠军,因此这两场我会暂时不做切尔西支持者。我希望蓝军赢得英超桂冠,而不是这两场欧冠比赛。我真的期待马竞能够杀入决赛,的确,切尔西是晋级热门,但巴萨不也是热门么?”

    谈到主帅西蒙尼对于马竞的意义:“西蒙尼始终引导马竞前进,我们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他上任后首次跟我们谈话,就非常清晰地表露出自己的执教思路以及对我们的要求,这非常重要。即便有球员伤停5周后回归,也很明确地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因为我们的风格始终如一,每个球员都清楚自己的角色。”

    谈到自己选择足球的原因:“我的父母都在比利时的顶级排球联赛打球,也尝试过沙排。我姐姐是比利时女排国家队成员,刚刚被选为欧洲最佳自由人,我弟弟也在课余时间练排球。我小时候,总会在自家院子里的沙排场地练习,我非常喜欢倒地救球,因此,当我踏上足球道路,当被询问是踢后卫,还是门将,我选择了后者。”

    谈到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及世界杯记忆:“我看过普法夫以及普雷德霍姆(两位比利时传奇门将)的录像,我喜欢观察他们的选为,但现在的足球已经与30年前不同,因为目前比赛的速度变得更快,要求门将更为全面。我成长历程中的偶像是卡西利亚斯以及范德萨。我还记得1998年世界杯决赛,2002年我开始关注比利时的比赛,当时我们的主教练威尔莫茨还是球员,他在对阵巴西的比赛打进一球,可被判无效。那是比利时最后一次在世界杯对抗强敌。”

    谈到比利时今夏世界杯的前景:“我们将世界杯当做职业生涯的伟大经历,我们将尽可能做到最好。在国内,球迷们甚至谈论我们追平队史最佳战绩(1986年的第四),甚至是最终捧杯的可能,但我们必须现实些,脚踏实地地去比赛。我们将力争拿下小组头名,接下来的对手可能是德国或者葡萄牙,如果再次晋级,等待我们的或许会是阿根廷,以后则会是巴西或者西班牙。比我们经验丰富的优秀球队实在太多,我们拥有多名在顶级俱乐部踢球的球员,但世界杯就是世界杯,我们必须保持谦虚的态度去迎接它。”

    谈到自己本赛季的期望:“当然,能够包揽西甲、欧冠以及世界杯,无疑是最完美的事情。但现实点讲,我希望能够至少拿下其中一座奖杯,然后力争在世界杯走得更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