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切赫肩膀脱臼!恐缺战利物浦 替补老门刷1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5: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切尔西客场对阵马德里竞技,蓝军的主力门神切赫早在第18分钟便因肩膀脱臼而被换下场,很有可能因伤缺席周末与利物浦的英超关键战役。而替补登场的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41岁198天)也因此成为欧冠淘汰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出场球员,不过他的表现并不能让人完全放心。

  切赫的这次受伤来自太突然,太意外。第15分钟,马竞中场科克开出的左侧角球直接飞向球门,切赫飞身将球托出横梁。然而捷克人在落地时被劳尔-加西亚撞了一下,重重的摔在地上,一度倒地不起。

  从慢镜头的回放可以看出,劳尔-加西亚并非故意冲撞切赫的,而是在角球攻防战中被切尔西后腰大卫-路易斯从背后推了一把,结果不幸撞上了从半空中下落的切赫,导致捷克人失去重心、跌落在地的。

  刚倒下的时候,切赫就已经感到非常不妙,立刻用左手做出了换人的手势。围观的阿什利-科尔见状后也做出了同样的动作。切尔西队医艾娃-卡内罗立刻上场进行诊断,随后切赫站起身来活动,但艾娃还是不放心的让捷克人活动了一下右手臂。果不其然,切赫手臂和肩膀的伤势已经无法支撑完整场比赛,女队医随即也做出了换人的手势。

  当切赫捂着右臂、披着红色的摊子走下球场之时,替补门将施瓦泽已经在做热身,而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则在对他面授机宜。第18分钟,施瓦泽正式替换切赫登场,这一刻也创造了欧冠的一项新纪录:澳大利亚人以41岁198天的年龄,成为欧冠淘汰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出场球员。

  施瓦泽的英超经验非常丰富,曾长期效力于米德尔斯堡和富勒姆,但本赛季之前从未参加过欧冠联赛。小组赛对阵布加勒斯特星队,他以41岁66天的年龄成为欧冠首秀年岁最大的球员。没想到132天之后,一次意外让施瓦泽又创造了一项欧冠纪录。

  替补登场之后,施瓦泽保住了零封的局面,脚下移动的速度完全不像一位年过不惑的门将,但他也出现了几次险情。比如第55分钟,澳大利亚人单拳出击有些冒险,没有将球击远,好在得球的迭戈没有在第一时间射门,再射门时施瓦泽已经迅速回位,将球抱住。11分钟之后,胡安弗兰传中,他的出击再次冒失,好在米克尔抢到第一点,头球解围。

  由此可见,施瓦泽在选择出击时机上存在问题,缺少欧冠经验也影响了他的发挥,唯一的好消息是保证了球门不失。由于切赫有可能缺席与利物浦的大战,施瓦泽还需要继续抖擞精神,去迎接下一个挑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