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枪手开启争四模式! 温格祭高龄首发终结4轮不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07: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对阵西汉姆赛前,阿森纳已经连续四轮联赛不胜,整个英超20强中只有连续8场不胜的副班长桑德兰目前比枪手的连续不胜场次更多。好在关键时刻送分机器西汉姆上门,阿森纳以对铁锤帮的七连胜结束了连续不胜,也为赛季末冲刺前四开了个好头。

  因为上周末足总杯与维甘踢满120分钟,体能是阿森纳最担忧的问题,温格此战除了让吉鲁照例替换萨诺戈外,还在中场大胆推陈出新,让新援卡尔斯特伦加盟后首次打主力,瑞典人首发也拔高了阿森纳平均年龄。本场枪手首发11人平均岁数高达29岁零188天,这是2003年5月出战利兹联时兵工厂首发平均30岁零18天后最老的一套英超首发阵容。

  西汉姆过去13场联赛拿下7胜,成绩远比此前9轮只赢了两场的阿森纳好得多,开场后也是铁锤帮更快进入比赛节奏。卡罗尔的头球多次制造威胁,迪亚梅近距离射门错失良机后,从米兰租借来的诺切里诺一次强行摆脱射门造成斯泽斯尼扑球脱手,随后波兰人随后又挡出“诺天王”补射,但对贾维斯的补射就毫无办法了。

  本赛季阿森纳有13场比赛零封对手,英超中仅次于16场零失球的切尔西,但过去5场联赛枪手没有一场能够零封对手。此丢球也体现了维尔马伦打左后卫的问题,被牵扯到边路后与左中卫之间露出大片空档给对手利用。好在随后枪手也没再出更多问题,科斯切尔尼复出对阿森纳很重要,自从2013年开始至今,只要他首发阿森纳联赛胜率高达65%,而缺少了他枪手胜率只有41.7%。

  西汉姆连续4次出战阿森纳至少能打入一球,不过此前3场该队最终都输了比赛,最多不过领先22分钟,最短就是本场,阿勒代斯的球队只高兴了4分钟,波多尔斯基就将比分扳平。平局进入下半时阿森纳士气得到提升,波尔蒂王子与吉鲁又各入一球。

  最近4次对阵西汉姆,阿森纳都是先落后比分再完成反超,没有其他对手会如此进程一致地让枪手拿分。此前击败了桑德兰的西汉姆,从2007年12月开始就没有联赛客场两连胜过,本场也没能打破宿命。阿森纳近13次联赛出战西汉姆从未输球,10胜2平,包括近期的七连胜,枪手也以25分成为本赛季伦敦内战拿分最多的球队。

  本赛季联赛中,阿森纳也只有对阵西汉姆可以完成逆转,两回合较量双杀对手,枪手一共13场比分落后2胜4平7负,所有7场败局全是先比分落后。罕见逆转对阿森纳是很好的心理暗示,毕竟在积分榜上他们也必须完成对埃弗顿的逆转才能拿下第四进入下赛季欧冠,因为本场赛后这第4的位置(多赛1场多1分)很可能也只能坐22小时,明日埃弗顿主场击败水晶宫不是太大的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