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杰拉德赛后洒泪因缅怀亲人 拒透露团抱演讲内容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0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2击败曼城,利物浦掌握夺冠主动权,向着队史首座英超冠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赛后,队长杰拉德动情落泪。他的眼泪因为谁?英国媒体揣测,杰拉德是为了在希尔斯堡惨案中不幸遇难的表哥而飙泪。另外,杰队不肯向天空电视台主持人吐露他赛后演讲的内容。

    这场与曼城的天王山战役两天之后,就是希尔斯堡惨案的25周年纪念日。为了祭奠96亡灵,本周末英格兰各级赛事都推迟7分钟开赛,赛前自然也免不了一分钟的默哀仪式。罗杰斯赛后坦言,希尔斯堡惨案纪念日的临近,激励红军顽强战胜了曼城。

    在利物浦从一而终的杰拉德,生平从未拿过英超冠军。如今球队只需要赢下最后4场联赛,即可问鼎联赛桂冠,杰拉德的激动心情也在情理之中。赛后,杰队洒下了英雄泪,并且还团抱队友,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

    杰拉德到底说了什么?赛后天空电视台主持人乔夫-谢里夫斯向当事人发问,“你能告诉我比赛结束后你团抱大家时说了什么吗?”但杰拉德无可奉告,“这不关你们什么事。”不过,一些耳朵尖的球迷还是听出了杰拉德当时的话语,杰拉德当时冲队友们说,“这场比赛已经结束,接下来对诺维奇,我们还要继续这样踢。”下轮联赛,利物浦将客场挑战诺维奇。

    至于杰拉德为何落泪,周一出版的《每日镜报》揭晓了答案。文章称,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下,杰拉德不禁想起了时年10岁的表哥琼-保罗-吉尔胡利在希尔斯堡惨案中丧生,忍不住黯然落泪。在希尔斯堡惨案中,吉尔胡利是最年轻的遇难者。

    比赛一波三折,利物浦最终还是3-2拿下曼城,杰拉德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场胜利意义太重大了,曼城一度扳平了比分,但我想,大家都渴望为冠军拼到最后一刻。这或许是我踢过的最长的90分钟,比赛某些时刻我甚至觉得表在往回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