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官网:步行者两大位置暴露缺陷 季后或难阻击热火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4月15日消息,战胜雷霆后,步行者得以保住东部第一的排名。然而NBA官网指出,眼下步行者的中锋和控卫两大位置上都存在明显不足,要阻击热火的卫冕征程,难度可谓不小。

具体如下:

在热火三次进入总决赛,两次夺冠的道路上,中锋和控卫被认为是热火相对脆弱的位置。曾经,公牛拥有健康的罗斯,加上乔吉姆-诺阿的坐镇,公牛不怵热火,并且可以说有相当的自信可以战胜热火。而现在的步行者,尽管中锋罗伊-希伯特和控卫乔治-希尔都不乏动力,但随着赛季的深入,球队在面对热火时却陷入困境。

 这其中,希伯特要承担很大责任。过去10场比赛,希伯特场均仅得到9分3.2篮板1.3盖帽,投篮命中率只有32.9%,这些数据均低于其赛季平均水准。全明星周末之前,希伯特投篮命中率为46.4%,而在那之后,其投篮命中率下降到39.7%,与雷霆的比赛,其9投无一命中。攻防两端,希伯特的贡献都在急剧减少,在赛季前52场比赛,其在场上时,球队的进攻和防守效率分别为平均每100回合得104分,失分为95,但是全明星周末之后,这两项数据分别为91分和106分。常规赛与热火最后一战,希伯特虽然出战34分钟,但7次出手仅2中,得到5分,外加1篮板2助攻2盖帽,步行者也是以12分之差不敌迈阿密。

乔治-希尔同样出现了状态下滑。全明星周末之后,其场均贡献为8.9分3.5篮板3.4助攻,投篮命中率42.3%,均低于此前的表现水准。此外,全明星周末之前,当希尔在场上时,步行者攻防效率分别为平均每100回合117分/98分,全明星周末后,两项数据为110/112分。

季后赛即将拉开战幕,但对于主力已经开始显露疲态的步行者而言,要想重现赛季初高歌猛进的势头,绝非易事。至于要阻击经验丰富的热火,面对卫冕冠军相对薄弱的位置,如果不能占据上风,步行者要胜出恐怕更是难上加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