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变阵梅西迷失输掉比赛 小白质疑:真的很惊讶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07: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输给马竞,巴萨输掉了本赛季的第一项赛事冠军。巴萨的开局十分灰色,球队的领袖也消失不见,梅西远离球门,几乎消失了,而过去7年,梅西可是带领巴萨开创时代的人物。而巴萨整体更出现了问题,进攻乏力。

  马蒂诺再次让小个子球员一起上场,小法踢起了“伪中锋”,梅西被放到右路,内马尔到左路,但这样的排兵布阵看上去很美,实际效果却不佳。尽管巴萨控制了皮球,控球率高达70%,但球队却缺少纵深和致命一击。马蒂诺改变战术,结果效果更差。巴萨从未能给对手制造伤害,梅西远离球门,没有动力。比赛中,他在右路和中路交叉换位,但射门寥寥无几,上半场有零星的机会,下半场,他更显远离禁区,回撤拿球,但却失去了在锋线上时具备的威力,几乎消失不见。比赛中梅西只有4次射门,而且只1次命中球门,他9次丢球,5次对阵马竞没有打入一个进球。

  比赛最后阶段,在巴萨需要进球的时候,马蒂诺却换下了伊涅斯塔,这令球迷感到不解,要知道伊涅斯塔是那种在瞬间就能决定比赛胜负的巨星。在斯坦福桥对切尔西,南非世界杯决赛对荷兰,他都有过惊天世界波,一秒钟改变比赛平衡。

  伊涅斯塔本人也表示,教练的决定让他惊讶,“离场的决定确实让我惊讶,但这是主教练的决定。”当然此役伊涅斯塔的表现也很平庸,他在场上不见踪影,获得机会时也不准确,这是很少见的。伊涅斯塔对比赛的参与不多,而且有机会也总是静态的,很少与队友配合,几乎未能完成突破。比赛第72分钟马蒂诺用佩德罗换下伊涅斯塔。不过佩德罗上场后在左路活动,位置在内马尔身后,他也几乎未能参与球队的进攻。

  《每日体育报》则表示,无论是马蒂诺还是巴萨全队都没有达到要求,巴萨被淘汰其实是公平的,因为马竞的足球更有强度,在技战术方面也更准确。巴萨可悲地告别了欧冠,但事实上也无话可说。阿根廷主教练无法对抗西蒙尼的策略,球员们也未能在球场上展现这样的比赛所必需展现的水准。

  马竞踢出的足球强度是如此之大,以至于球队半个小时候就配得上3比0领先,只有门柱让巴萨避免了更大比分的羞辱。马蒂诺不知道如何反应,巴萨随波逐流,最后阶段的奋起也无济于事,只有内马尔在尝试,但也运气不佳。梅西不在,哈维不在,小法更是不要去提。

  因为这次的欧冠淘汰,巴萨必须要深刻反思。但现在可能球队还不会去反思,下周也不会,因为要踢国王杯比赛。或许要到联赛结束才会反思。但无论如何,这支巴萨都需要深刻的变革,球队的新陈代谢动作已经拖延了两年。巴萨现在还有两项冠军可以争夺,必须要为夺冠奋斗到最后一刻,但巴萨必须要做决定。困难的、重大的,但不可逆转的决定。巴萨要为未来做打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