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不到7千!梅西变散步帝 2失必进球6战马竞0进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06: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自从伊涅斯塔在国家德比为巴萨打破僵局之后,红蓝军团在今夜之前一共进了11个球。除了一个乌龙球之外,内马尔和梅西包办了其他全部10个进球。其中梅西打进了7球,内马尔打进了3球。这两大巨星的数据固然亮眼,但也意味着巴萨其他攻击手集体哑火。果不其然,马竞在彻底封杀了南美双枪之后,也就完全压制住了巴萨的进攻火力。内马尔和梅西都浪费了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但前者可以昂首离开卡尔德隆球场,后者则需要好好检讨自己的比赛态度。在梅西成名之后,今夜是他表现最糟糕的场次之一。

  内马尔的两次必进球,分别发生在第48和第77分钟。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内马尔就跑出了单刀机会,可惜他没能趟过提前出击的库尔图瓦。77分钟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右路送出精准传中,内马尔点球点左侧鱼跃头球冲顶,皮球擦着远门柱飞出了底线。

  梅西的两次必进球机会,分别发生在第12和第23分钟。12分钟阿尔维斯右路45度传中,梅西总算找到了一次无人防守的机会,可惜他的中路头球弹地后偏出了远门柱。23分钟内马尔左路先是走直线强行突破了米兰达,继而回扣晃过阿德里安,最后穿裆戏耍蒂亚戈。内马尔连过三人后横敲中路,梅西小禁区前左脚推射却不可思议的将这个必进球踢偏。

  从这四个必进球机会中不难看出,梅西的进球机会出现在上半场,内马尔则在下半场扛起了巴萨的攻势。在马竞整体回收阵型开始死守之后,梅西却完全游离于全队体系之外。在整个下半场,梅西一共只有一次被人墙挡出的任意球射门。换句话说,他在下半场甚至没能在阵地战中给库尔图瓦制造任何威胁。

  内马尔没有把握住机会,但他仍是巴萨表现最好的攻击手,至少他一次次用单薄的小身板向马竞防线发起冲击。而梅西的精神状态,却令人完全无法理解。马竞的确用压缩空间的方式极大限制了梅西,但梅西本人也缺乏足够的进取欲望。在整个下半场中,梅西几乎没有进入过马竞禁区。他没有靠赖以成名的个人突破去冲击马竞防线,他得球后的第一选择永远是回传给身后的队友!

  从跑动距离上,我们完全能够得出结论——梅西并没有在比赛中全力以赴。踢满90分钟的梅西只在场上散步了6853米,而巴萨门将平托甚至都有5359米的跑动距离。只出场一小时的法布雷加斯,跑动了7733米。34岁高龄的哈维,跑动距离则高达11820米。梅西不跑动,马竞防守阵型就不会被打乱,而且跳蚤消极的精神状态也会给队友们带来不利的心理暗示。至少在这个夜晚,梅西的确给人以“为世界杯留力”之感。梅西对阵马竞的进球荒,也已经延续到了6场。本赛季西甲末轮,巴萨将在主场对阵马竞,这场冠军争夺战将是梅西证明自我的最后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