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曼联虽被淘汰但仍值得尊敬 莫耶斯输球也能续命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06: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今天(4月10日)凌晨刚刚结束的一场欧冠四分之一淘汰赛中,主场作战的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以3—1的比分击败了来访的“红魔”曼联队。曼联长达十多年的欧冠参赛记录将在本赛季之后正式结束。而虽然曼联没能更进一步,但是在球场上所表现出的战斗力令人印象深刻,而之前濒临下课的主帅莫耶斯的帅位也许会因为这两场的比赛而更加稳固。

  在欧冠四分之一抽签之前,本赛季状态不佳的“红魔”曼联被外界一致看低,甚至被戏谑为“大礼包”,而在抽中了拜仁以后,外界对于“红魔”的前景更加看衰。人们甚至期待着拜仁能像上赛季对巴萨一样,送给曼联一个大比分的失利。但是,曼联众将士还是齐心协力,在缺少范佩西的情况下依然给卫冕冠军制造了不少的麻烦,甚至几度在晋级的道路上占得先机,体面的离开了欧冠舞台。

  本赛季曼联的表现令人失望,英超联赛中已经基本确定无缘前四,主帅莫耶斯受到了极大的压力,几度濒临下课,而尤其是在0—3负于死敌利物浦之后,莫耶斯无限接近下课。但是,之后曼联的状态有所回升,而这两回合和拜仁的交锋,虽然最终被淘汰,但莫耶斯的帅位却是得到了巩固。

  之前在联赛中浑浑噩噩,战术不清的莫耶斯在对阵拜仁的时候则表现出一名多年在顶级联赛执教的教头的水准,放低姿态,专注防守来绞杀拜仁一切的进攻空间的手法在主场比赛和客场的前一个小时的比赛中收到了很大的成效。之前外界预测的大礼包险些成为一个炸药包。

  而本赛季的拜仁在瓜迪奥拉执掌之后对比赛的控制力提升了一个档次,而格策等强援在去年夏季的转会加盟更是让拜仁的阵容如虎添翼。庞大的德甲霸主在联赛中摧枯拉朽,创造出数个记录。但是,在近两个赛季中无所不摧的拜仁遇到了低谷时期的曼联并没有体现出他的统治力。两场比赛都是在先丢球以后才完成扳平和逆转。而客场在老特拉福德没能赢下比赛已经出乎外界意料,而在主场虽然最终晋级,但拜仁赢得可谓十分的不易。

  拜仁虽然在比赛中空有控球率和射门次数,但真正能够威胁到德赫亚的机会并不多。以往犀利无比的罗本和里贝里在两回合的比赛中除了罗本的进球外显得黯淡无光。而曼联的反击却卓有成效,尤其在维迪奇和埃弗拉攻破诺伊尔把守的球门之后,曼联已经占得晋级先机。

  无论如何,莫耶斯在曼联的第一个赛季堪称失败,但是两回合和拜仁的比赛还是给人们看到了一丝的希望。如果曼联能够在夏季进行大规模的推倒重建,在关键位置引入几名世界级球星,那也许,莫耶斯在曼联的道路会更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