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王朝终结!巴萨7年首无缘四强 1命门让梦三覆灭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06: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哈维还在絮叨着“我们本该踢平”,但巴萨被马竞淘汰的命运已经注定。在本赛季5次对阵马竞时,巴萨第一次吃到了败仗,这场败仗使得红蓝军团被挡在了欧冠四强大门之外。在最近7个赛季中,这还是巴萨第一次无缘欧冠四强。从三年两登顶到无缘四强,巴萨宇宙队的王朝时代真的落幕了。

  巴萨上一次在欧冠中无缘四强,要追溯到06/07赛季。当时巴萨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在1/8决赛被利物浦淘汰。从07/08赛季到12/13赛季,巴萨连续6年打进欧冠四强,并且在2009和2011年两次杀进决赛并举起冠军奖杯。但再美好的故事都终将有结局,今夜的这次出局,意味着巴萨梦三的宇宙队时代彻底结束。在欧冠半决赛中,将无法上演皇马和巴萨的西超之战,反倒有可能上演皇马和马竞的马超之战。向来主宰着命运的巴萨将士们,如今却要七年来首次当看客了。

  2009年,瓜迪奥拉创立了梦三王朝,巴萨成为了足球史上第一支六冠王球队。2011年,瓜迪奥拉的巴萨又成为了五冠王,那支巴萨成为了足球史上控制力最强大的球队。但在此之后,巴萨就渐渐走上了下坡路。2012年,巴萨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切尔西,瓜迪奥拉心灰意冷挂印而去。2013年,巴萨又在半决赛中被拜仁灌了个7比0,比拉诺瓦癌症复发在本赛季初离去。今夜,巴萨又拿马竞的铁桶阵毫无办法。已经拿了无数奖杯的梦三球员们,似乎无法再实现自我激励。而想要丰富Tiki-Taka打法的马尔蒂诺,最终却只能靠边路传中来搏命。让一批1米7的小矮人抢头球?这无异于自寻死路。

  从三年两夺欧冠到三年不进决赛,巴萨显然走到了十字路口上。越来越多的球队用中路密集防守加快速反击来对付巴萨,巴萨却始终找不到有效的应对办法。马尔蒂诺的改革,也基本以失败告终。随着哈维、普约尔、巴尔德斯等人的离去和老去,巴萨如果继续坚持目前战术体系,竞争力只会越来越弱。但就算巴萨想要大破大立来一番彻底的重建,FIFA却不允许红蓝军团在未来两个转会期内引援……

  从理论上而言,欧冠的出局会有利于巴萨将精力集中在国内战场上。但下周中巴萨就要在国王杯决赛中对阵皇马了,欧冠出局会给球员们带来精神上的严重创伤。面对西蒙尼的马竞,巴萨本赛季也渐渐有了阴影。5战马竞,巴萨4平1负只进2球,而且从未在比赛中取得过领先。西甲末轮巴萨将在主场与马竞来一番决战,红蓝将士们还能剩下多少信心?别忘了,马竞此役甚至折损了迭戈-科斯塔和阿尔达-图兰这两名绝对主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