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翻盘有戏?4经典超车力挺罗马 弱旅或定冠军归属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6日 15: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尤文上轮联赛0-2不敌那不勒斯,另一方面,罗马在补赛中4-2完胜帕尔马,积分榜前两位的分差急剧缩短。距赛季结束还剩7轮比赛,斑马军8分领跑,优势仍然明显,但对加西亚的队伍来说,实现7轮追8分的壮举,已经不再是痴人说梦,至少近代意甲历史表明,罗马仍有一丝机会反超尤文。

  过去15年里,意甲赛场共出现4次经典超车。首先是1998-99赛季,争冠主角是拉齐奥和米兰,两队在倒数第8轮正面交锋,结果0-0战平,蓝鹰以7分优势进入最后7轮争夺。未曾想拉齐奥随后两场比赛先后输给罗马(1-3)和尤文(1-3),米兰则连续拿分,战胜已经降级的恩波利后,一举反超被佛罗伦萨逼平(1-1)的领头羊1分,最后一轮战胜佩鲁贾后,扎克的队伍实现7轮追8分的壮举,以1分优势夺取联赛冠军。

  1999-00赛季,意甲悬念围绕尤文和拉齐奥展开。距赛季结束还剩8轮争夺,斑马军以9分优势领先蓝鹰,后者在到数第7轮的正面交锋中胜出,积分迫近领头羊,安切洛蒂的队伍很快回复平静,用连续的胜利回应争冠对手,但最后两轮经历滑铁卢,0-2不敌维罗纳后,领先拉齐奥的优势减少为两分,然后又在佩鲁贾的大雨中被绝杀,埃里克森的队伍最终以1分反超斑马军夺冠,实现8轮追10分的惊天逆转。

  2001-02赛季倒数第7轮联赛,领头羊国米战胜罗马,而尤文不敌帕尔马,随后两轮蓝黑军团全胜,而斑马军团1胜1平,进入最后5轮争夺时,双方差距已经扩大为6分。此时尤文开始发力,不失1球拿满15分,国米却越战越怯。先是输给亚特兰大,随后又被切沃逼平,最后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被拉齐奥“摧毁”,排名也下滑到第3位,而尤文则以2分优势夺冠,5轮联赛追回8分。

  第4次超车并不遥远,2011-12赛季,米兰和尤文成为争冠主角,红黑军以4分优势进入最后9轮争夺。进入4月份,阿莱格里的队伍突然松劲,先后在3支中下游球队身上失分(1-1卡塔尼亚,1-2佛罗伦萨和1-1博洛尼亚),而孔氏战队则用一波连胜迫近并反超红黑军。倒数第2轮,米兰在同城德比中2-4不敌国米,尤文则0-2拿下卡利亚里,提前一轮登顶,末轮战胜亚特兰大后,以4分优势结束赛季征程,9轮联赛追了8分。

  15年4次上演超车好戏,概率并不算低,从这个角度看,罗马7轮追赶尤文8分,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历史也表明,决定冠军归属的,往往是维罗纳,切沃,佩鲁贾,博洛尼亚和卡塔尼亚等所谓的“弱旅”,而尤文素来以稳健著称,除了第23轮被维罗纳逼平外,本赛季从未在小球队身上丢分。最后7轮联赛,尤文的对手依次为利沃诺,乌迪内斯,博洛尼亚,萨索洛,亚特兰大,罗马和卡利亚里,除罗马外,其余对手均为鱼腩之师。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以斑马军的“切菜”能力,以及球队上下对3连冠的重视程度,罗马最好不要指望领头羊会将冠军奖杯拱手让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