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瓜帅大胆轮换酿输球苦果 提前夺冠反成拜仁包袱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6日 14: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为了下周主场对曼联的欧冠生死战,对奥格斯堡的巴伐利亚德比中,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对阵容进行了大轮换,甚至将三名90后新人一起列入首发阵容,然而,这次轮换却玩砸了,拜仁最终0-1不敌奥堡,不仅联赛不败纪录被终结,让主力休息的目的也没能达到,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在提前夺冠的情况下,锻炼新人本无可厚非,但是,客场面对仍有冲击欧战资格的奥格斯堡,一口气派上三名新人,而且魏泽尔和萨利希还是司职两个边后卫,无疑让拜仁原本就不太稳固的后防线变得隐患重重,比赛中,奥堡也是凭借着两翼的冲击,不断制造机会,并由莫尔德斯打入致胜一球。

  在球队0-1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瓜帅也做出了较快的应对,中场休息时,用格策换下沙奇里,第51分钟用阿拉巴换下萨利希,第63分钟用穆勒换下皮萨罗,这三次换人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尤其是阿拉巴登场后大大缓解了左路的压力,传中也更具威胁。但是,在奥堡的严密防守下,拜仁虽然控球率居高不下,还是难觅机会,久攻不下的时候,还差点被对手偷袭得手,90分钟战罢,拜仁不得不接受0-1失败的命运,眼睁睁的看着53场不败的纪录就此终结。而且,过早的换人也让瓜帅让主力好好休整的愿望落空,阿拉巴、格策和穆勒都踢了不少时间,还踢得颇为郁闷,但愿这不会影响到他们欧冠的表现。

  本场的失利源自于瓜帅过于大胆的用人,但并不能简单归结于此。事实上,在提前7轮夺冠后,拜仁球员就像是松了一口气一样,过去那种全神贯注,全力以赴的气势弱化了很多,对霍芬海姆时,两球领先被对手追平,对曼联时,占尽优势却被对手先声夺人,加上本场比赛,拜仁的表现空有其形,却无其神。

  当然,输球未必是一件坏事,上赛季拜仁气势如虹的夺冠也少不了主场0-2不敌阿森纳的当头棒喝,在连续53场不败后,拜仁达到一个临界点也可以理解,现在,他们需要尽快走出来,尤其是下周对曼联的欧冠比赛不容有失,只有迈过这道坎,拜仁卫冕欧冠的希望才可能实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