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赛-卫冕冠军晋级决赛 静候丁俊晖与黑马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5日 17: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4月5日下午,2014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1的罗伯逊状态好转,轰5杆50+,6-2击败完成1杆破百的卡特,率先晋级决赛。明天,他将与丁俊晖和邓恩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

  前三轮,身患感冒的罗伯逊连续三场以5-4惊险过关,汉密尔顿、威廉姆斯以及于德陆均与其纠缠至最后一局。昨天的1/4决赛,他出现好转迹象,5-3淘汰多特。

  卡特则5-0横扫詹米-琼斯,5-2胜塞尔特、5-3胜艾伯顿,并在昨天的比赛中5-3拿下沃顿,与卫冕冠军相遇上半区半决赛。

  比赛采用11局6胜制,双方的较量罗伯逊率先入局。第一局,罗伯逊轰单杆69分84-5先下一城。第二局,卡特幸运解进但只拿到21分。罗伯逊接过乱局,一次次化解贴库难题,轰单杆79分清台,比分2-0。

  第三局,罗伯逊找准一个远台迅速突破,连得25分选择防守。卡特三次解球失误送出15分,并大漏。罗伯逊局分扩大到70-0打丢黑球。卡特单杆追回62分在最后的粉球失误,从而错失了单局翻盘的大好机会。罗伯逊收掉留在袋口的粉球,比分扩大到3-0。第四局,罗伯逊继续展示了精准的远台功夫,率先突破连得13分击打蓝球结果红球掉袋。卡特防守一杆,罗伯逊再次远台打进,凭借单杆70分,携4-0的巨大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比赛进入第五局,罗伯逊一杆拿下59分不慎失误。卡特接过好局,然而连得57分由于角度偏大,没能打进最后制胜的黑球。罗伯逊远台不中,卡特定了定神远台将其打进,惊险扳回一城。第六局,运气向机长方向倾斜,罗伯逊母球摔袋,卡特随即远台突破,轰单杆106分,比分追为2-4。

  第八局,罗伯逊两次打进红球都没能完成对彩球的进攻,之后薄中袋结果母球摔袋。然而这一次卡特没能把握住机会,很快打丢黑球。罗伯逊重新接过开放局面,凭借单杆67分,5-2获得赛点。第九局,卡特一杆拿下48分未能炸到球堆,强攻远台失准。防守拉锯战卡特解球母球连续掉进中袋,前前后后送出16分。之后卡特局分63-40的防守再次落得下风,罗伯逊拼进倒数第三颗红球后81-63拿下该局,总比分6-2率先晋级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丁俊晖和邓恩之间进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