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赛丁俊晖5-3胜泰国球手 进16强战希金斯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22: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二轮较量,丁俊晖对阵泰国的塔猜亚,打出两杆50+经过八局激战,最终以5-3胜出,晋级16强对阵希金斯。

  首轮5-1淘汰约翰-阿斯特里后,第二轮丁俊晖迎来泰国球手塔猜亚的挑战。塔猜亚此前海口赛连续淘汰马奎尔和希金森进入16强,创造自己在排名赛上最佳战绩。中国赛首轮,塔猜亚耗时不到90分钟,打出五杆55+,连下五局零封爱尔兰前世界冠军达赫迪,显示出相当不错的手感。

  首局丁俊晖很快进入状态,先上手分别得到22分,母球走位不到防守。此后丁俊晖再获机会,一杆30分炸红球堆效果欠佳。防守较量丁俊晖再次上手,薄进红球中袋后连续得分,一杆再得32分,以84-0先声夺人。

  第二局塔猜亚也打出手感,一杆得到64分。丁俊晖上手打进对手留下的袋口红球,一杆31分失误,塔猜亚一杆防守,丁俊晖解球失误被罚4分,塔猜亚实现超分。丁俊晖反做斯诺克,塔猜亚也被罚4分。台面上还剩一颗红球,塔猜亚打进后上手,成功清台以101-35扳回一局。

  第三局塔猜亚进攻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连续进攻一杆制胜,攻下90分零封取胜2-1超出。第四局塔猜亚率先上手,得到17分后进攻中止。丁俊晖上手一杆62分,进攻贴底库的红球失误。塔猜亚架杆上手,得到6分做防守,台面上还剩两颗红球。几杆防守后,丁俊晖成功打进红球,顺利清台以101-23取胜,上半场前四局取得3-1的领先。

  下半场第五局,塔猜亚先进红球后再上手,只得4分就进攻失误。丁俊晖上手大好局面,但一红一黑后红球打薄。塔猜亚上手一杆22分薄黑球失手,此后又长台打进红球,一杆制胜攻下63分,以90-8追上一局。

  第六局塔猜亚一杆斯诺克,丁俊晖第二杆解到后被罚4分还送出机会,塔猜亚一杆16分转入防守。塔猜亚远台薄进后进攻绿球失误,丁俊晖获得绝佳机会,一杆53分进攻红球中袋未果。塔猜亚一杆28分,进攻最后一颗红球失误。丁俊晖做斯诺克,塔猜亚解球失误还送自由球。丁俊晖成功清台,以94-49获胜,4-2拿到赛点。

  第七局丁俊晖长台进攻未果,塔猜亚打进袋口红球,母球落入红球堆。塔猜亚强攻未果,丁俊晖通过红球中袋上手,一杆41分转入防守。丁俊晖进攻失误,塔猜亚得到15分后粉球未进。丁俊晖轻推红球不慎先碰黑球,被罚掉7分。两人陷入多回合的防守战,塔猜亚幸运打进红球,此后再长台命中,只是粉球未能打进。塔猜亚一杆斯诺克,丁俊晖未能解到,被罚4分还留下机会,塔猜亚上手清光红球,48-41反超。彩球争夺,塔猜亚拼球上手打到粉球,68-41追回一局。

  第八局丁俊晖上来远台打进红球,一杆27分防守。塔猜亚防守不慎,丁俊晖长台命中继续防守。塔猜亚拼进红球,只得13分进攻打厚。丁俊晖再获机会,一杆31分后以59-13超分。多杆防守后丁俊晖母球落袋,塔猜亚耐心追分,丁俊晖打进绿球进一步超分。塔猜亚攻入咖啡球和蓝球,丁俊晖打进粉球,68-44锁定胜局,总比分5-3淘汰塔猜亚,晋级16强将迎战希金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