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济南日报:引援虽易出彩不易 鲁能且行且珍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这样一个商业时代,每个人都是消费者。消费者共同的心理是:买到折扣商品,而这一商品的价值最好是不打折扣甚至是超值的。

  对于有超级购买力的富豪们,没有不能接受的商品价格,只有不能接受的商品价值。对于那些挥金如土,扔出去黄金换来土块泥砖也不介意的主,人们送给他们文雅的称呼是“土豪”,直白刻薄一点就是“人傻钱多”。

  鲁能从上赛季到现在已经扔出去的内外援转会费堪比球队历史转会费的总和。据德国著名媒体《转会市场》的估算,目前鲁能全队身价已超1500万英镑,在中超仅比恒大少200万英镑。

  财大气粗的鲁能,并不介意大肆投入,他们在意的是“高投入能否带来高产出”。遗憾的是,从上赛季到目前,这支鲁能球队的表现是打了相当折扣的,对不住1500万英镑的身价,也对不住球迷的殷切希望。

  从联赛到亚冠,这个所谓的“鲁能折扣”一直在变化中,可以肯定的是鲁能目前为止还没有打出百分百应有价值“不打折扣”的比赛,有时折扣高点,有时低点,具体到鲁能主场与浦项的比赛表现,也许还不到五折——— 距离及格线尚远。

  与“鲁能折扣”相对应的是,鲁能球员场上发挥也打了不同的折扣。勒夫的特点是禁区内人球结合射门能力超强,但中场组织调度和频频回防盘带过多的勒夫就打了折扣。蒙蒂略是所谓阿根廷国家队“梅西替代者”,但出现在边前卫位置上的蒙蒂略速度是短板,组织进攻的作用也受限。与之类似的是前鲁能组织核心王永珀,禁区前沿的穿针引线和调度是他的强项,出现在边前卫或后腰位置上的王永珀,既欠缺速度,又欠缺防守力度,表现大打折扣。阿洛伊西奥的特点是身体强悍、冲击力强,但身高是他的短板,作为中锋接下底传中的高球不是他的强项,如果中场不能充分输送炮弹,“野牛”也有劲使不出来。麦克格文的特点是正面防守能力强,卡位准确,如果他改打右边后卫,不仅长处无从发挥,不停的折返冲刺是他的短板。

  在如此众多核心球员的使用、表现都打了折扣的情况下,整支球队怎么可能运转良好,有令人满意的发挥?

  与浦项队比赛的失利集中暴露放大了鲁能存在的问题,敲响了警钟,如果鲁能仍不引起足够的重视,固执己见不做改变,将问题归结为“运气、裁判”,后果可能像文章所说:“咎由自取,错就是错,与任何人无关”,将“导致岌岌可危的地步”。如果鲁能幡然醒悟及时做出针对性调整,来日犹可追。所谓“引援虽易,出彩不易”,但愿在未来的道路上鲁能“且行且珍惜”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