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麦克格文首发致命失误 澳洲人恐难再进球队主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21: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亚冠联赛E组的比赛中,山东鲁能队在主场2-4惨败浦项铁人,让出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本场比赛,鲁能队主帅库卡延续了上一场中超联赛的中卫组合,由麦克格文和戴琳首发登场,结果正是上半时麦克格文的一次鬼使神差的头球解围失误,造成了鲁能队全场处于被动。

  在上一轮联赛中,库卡首次安排麦克格文与戴琳搭档中卫,结果鲁能队在主场1-0击败辽宁队。整场比赛,麦克格文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这主要的原因还是辽宁队实力有限,他们的进攻并没有给鲁能的后防,制造出太多的威胁,因此给麦克格文表现的机会并不是很多。

  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大的浦项铁人,鲁能队中卫防守的问题完全暴露无遗,尤其是麦克格文与戴琳在配合上,出现的不默契,给鲁能队防守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第35分钟,浦项前场送出过顶传球,麦克格文俯身头球解围时突然脚下打滑结果送出助攻,中路跟进的高武烈在王彤的防守下,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右脚凌空抽射直入右侧死角,浦项客场取得领先。

  到了下半场,库卡用杜威替下王彤,将麦克格文拉到边路,结果这一换人几乎将麦克格文完全用废。一个原本高大的中后卫在边路毫无用武之地,由他镇守的右路,也是频频被对方突破,毕竟速度不是麦克格文的优势,而且边路也几乎没有什么头球争顶的机会,所以被对手此后又连入2球,也就不显得那么惊讶。

  刚刚打了2场首发便给对手送上大礼,如此的打击对于麦克格文而言,想必是沉痛的。而对于教练组而言,恐怕今后也很难再让麦克格文担当球队主力中卫。四场比赛,被对手攻入8球,鲁能队的防守似乎也并不能说就是麦克格文一个人的错,毕竟除了第一个失球,麦克格文在中后卫位置的表现还是不错,并没有给太多的高空球机会。如果能够及时解决防守,鲁能队本赛季的大投入,一定能够取得一个相对理想的成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