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姬宇阳:客场0-1负于水手 国安愚人节被愚弄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2: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4月1日是愚人节,这一天你过得怎么样?有没有被愚弄呢?

  国安的球员和球迷在1日这天一定过得不算好,因为国安队在亚冠客场比赛里,罚丢一粒点球不说,反倒还被对手用一次反击的机会1比0击败。

  过去这7天里,在此前的中超联赛中保持全胜的国安队,先是被上港队终结连胜,紧接着,亚冠里保持不败的国安也在遥远的南半球遭遇了第一场亚冠失败。现实就是,自打主场战胜申花之后,国安已经在国际和国内赛场遭遇两连败。

  巧合的是,申花这个赛季先后输给了绿城和国安,但随后绿城和国安便双双遭遇连败。于是有人开玩笑,这说明本赛季的申花和去年一样是惹不起,只要是赢完申花的队立马就开始输球。这当然只是球迷的玩笑和调侃,但在愚人节这天,命运的确是给国安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输掉这场比赛最要命的后果是,国安的亚冠出线前景变得扑朔迷离起来,而接下来,双线作战将继续对他们进行全方位的考验。

  有时候不能光看表面,比如说,假使仅仅看表面,申花这个赛季前四场的战绩,和去年比没有太大退步,去年申花客场对国安也是输球,客场对申鑫也是赢球,主场对绿城也是输球,也就是说,这三场比赛申花的比赛结果完全拷贝了去年。但这只是表面,同样客场对国安的输球,今年申花从场面到比分都是完败,上半时一度甚至出现30%对70%的控球率,这已经完全不是一个层次的对话,况且和去年相比,这个赛季的申花也并不存在资金的短缺等困难。

  和申花不一样,国安这个赛季是做了很大力度的加法的,但是从这场踢亚冠来看,这支国安队同样也要面对重新磨合的问题,只是不知道投入加大的国安是否能够在完成磨合的同时顺利拿到亚冠小组出线权。

  国安在愚人节被小小地愚弄了一回,但贵州人和却不一样,上轮中超刚刚输给申鑫的贵州人仁和在亚冠里却打出一场经典大逆转,贵州队参加亚冠至今起起,最经典一场战役终于在昨天上演。主场面对韩国冠军,并且先丢一球,但贵州最终却成功完成逆转,三个进球个个漂亮可圈可点,包括队中的新人陈子介,在这场比赛里上演梅开二度,算上老将曲波的进球,在公认的要靠外援打天下的亚冠赛场上,贵州队最终依靠本土球员的进球完成了大逆转。

  在这支球队里,外援米西莫维奇依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一如他们在足协杯中战胜恒大一样,贵州队面对强队似乎总能焕发出不俗的战斗力,但是面对中超实力并不强的对手,却容易给对方提供爆冷的机会。

  愚人节的两场亚冠比赛,一场意外失利,一场意外逆转,这更是为本赛季中国军团的前景带来了太多的不确定性,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这个赛季代表中超出战的四支球队,到目前为止还都依然在亚冠小组赛里保持着足够的竞争力,这四支球队,基本能代表目前中超内外援最强的第一集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支球队出现提前掉队出局的迹象。

  对于中超四强的对手而言,这却给了他们一个抢分的好机会,双线作战于中超亚冠四强的考验是毋庸置疑的,而现在,这种考验还在进行中,除了鲁能之外,其余的三支中超亚冠参赛队都已经在联赛中遭遇了输球,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双线作战对于球队发挥的考验。

  没别的,只有继续咬牙坚持,贵州人和一咬牙就完成了大逆转,国安没咬住反被对手咬了一口,亚冠首先是拼实力,但有些时候有些比赛,拼的是斗志和意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