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新华社:亚冠中韩对抗 鲁能惨败暴露中国足球软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1: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2日的两场亚冠中韩对抗中,“韩流”再次来袭,恒大和鲁能双双不敌对手。如果说恒大0:1负于10人全北现代是运气欠佳的话,那么鲁能2:4以亚冠主场丢球最多的纪录完败给浦项制铁则再次暴露中国足球的软肋。

  上轮,鲁能在2:0领先且对手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被浦项制铁以顽强的意志和玩命的拼抢扳平了比分。本轮主场作战,原以为能换回颜面的鲁能结果被对手灌进4球无情洗刷,制造了新的输球“惨案”。两次“打铁”不成,鲁能不是输给了对手,而是输给了“自身不硬”。

  从球员个人能力来看,洛维、蒙蒂略、阿洛伊西奥等外援自不在话下,几位实力派内援也不比对手本土球员差,可是一上场就各自为战,除了对阵大阪樱花打出了技战术特点外,其余比赛完全乱成一锅粥,狮子再强也难胜狼群。

  现在看来,请来大牌教练和外援就能成为强队只是一厢情愿。恒大的成功之处在于里皮能够将根据外援特点将他们有效组合发挥出他们的个人能力,同时还能激发本土球员的激情和斗志。而库卡至今还未将鲁能球员拧成一股绳,三个外援之间没有默契,本土球员又缺乏职业精神,输了球之后精神萎靡、鲁莽出动,面对韩国球员的顽强斗志,最终免不了被各个击破。

  在亚冠赛场上,以本土教练、球员为主的韩国球员在面对重金打造、拥有诸多实力外援的中超球队并不怵,如今浦项铁人还制造了鲁能“惨案”,这实际上也是中国足球的惨案,再次暴露出中国足球优秀球员和职业精神双重缺失的软肋。如何形成稳定的技战术风格以及培养更多的本土优秀教练和球员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根本之道,我们的职业联赛能否多一点脚踏实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