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惨败之后绿城继续青春风暴 小将拼到阿甘要发飙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8: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4月2日是杭州绿城本周的第一次训练,主教练杨戟笑着说“今天是一周中最忙的了”。上午在力量房练体能,下午进行技战术演练。昨天下午的训练前,杨戟终于有时间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说:“虽然上轮联赛我们输了个2∶6,但锻炼年轻球员的想法是不会改变的。我相信如果坚持下去,这些年轻球员就能踢出来,到时候不管我还在不在主教练的位置上,都会为此感到很高兴。”

  上轮绿城客场2∶6输给了广州富力,杨戟认为年轻球员在最后10分钟都有些蒙了:“丢了第3个球后,年轻球员的压力大了,接下来防线就有些垮了。”绿城俱乐部官员吴少堃也说:“那场球对年轻球员的影响挺大的,一些球员下场后脸都白了。”

  为了让年轻球员迅速从大败中走出来,杨戟昨天上午召集大家开了个会。参加会议的是球队中93年和95年的球员,会议上杨戟给球员们提出了目标:“上赛季上海上港刚冲上中超,他们的年轻球员也有不适应的时候,甚至出现过5连败。但他们挺过来了,这个赛季就踢得好多了。上港球员为什么踢得好?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肯拼。他们和我们比赛的时候,像已经成为国家队主力的武磊在88分钟的时候,还在全场飞奔并且全力拼抢。”

  主教练强调拼,年轻球员果然很拼命。在对抗训练中,阿甘甚至因为一名年轻球员的拼抢动作而发怒了,杨戟随后把阿甘和这名年轻球员叫了过来,让阿甘和这名年轻球员进行了沟通。“大家在训练中都能够这么拼命,绝对是好事情。”一名绿城俱乐部的官员表示。

  对于下一轮主场迎战贵州的比赛,杨戟说:“说不定下一场年轻人更多。”在杨戟看来,这个赛季已经有7名1993年出生的球员踢过中超,他们今年的进步都很大:“他们还需要时间,我已经为需要付出的代价做好了准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