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徐阳:贵州史诗般的逆转 让击败韩国成为习惯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4: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日,2014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4轮展开争夺,贵州茅台主场对阵韩国劲旅蔚山现代,央视主持人贺炜和前国脚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蔚山现代由于遭遇魔鬼赛程,本场比赛对首发阵容进行大规模轮换,特别是后防线一下次换了三个人。徐阳认为这对贵州茅台来说是个机会,“人员变动较大,配合肯定不够默契,贵州在进攻方面会有机会。不过贵州的问题是稳定有余,但缺少活力,而且在中超表现出色的尤里和马辛斯基未能赶上亚冠报名”

  第34分钟,萨利和孙继海防守失误,柳俊秀接金民均队友传球杀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张烈射门得分,蔚山现代取得领先。徐阳认为贵州茅台的后防线问题比较大,中场的防守也存在一定的问题,而且球队在进攻端长传球太多威胁不大,“真是让人想念拉法、穆斯利。”

  第39分钟,陈子介侧身拿球打门得手,贵州茅台扳平比分。徐阳称赞陈子介做得不错,对方后防线也有漏洞,“他的这粒进球非常关键,在对手进球五分钟之后就扳平比分。”贺炜认为贵州茅台要多传球才行,并称赞杨昊在球场上的扫荡作用像是马克莱莱。

  对于上半场的比赛,徐阳认为贵州的打法有些简单,而他们有威胁的进攻都是通过中场传递渗透,“穆斯利不在,贵州缺少冲击力,韩国球队也不惧怕打长传球,他们怕短传。现在也不知道贵州是由谁指挥比赛,球队的技战术思路有些混乱。”

  第51分钟,饶伟辉下底之后横传中路,曲波后点迎球推射得手,贵州茅台将比分超出。徐阳称赞说:“这是中路和边路很经典的配合,非常漂亮的团队进球,饶伟辉传球线路很好,后点的曲波包抄到位,这样的进球会让球员感到神清气爽,打得对手一点脾气都没有。”

  徐阳认为如果贵州赢球,还是很有机会,并认为现在中超球队不惧怕韩国球队,“在广州恒大客场大胜全北现代后,中超恐韩症基本没了,从一场场胜利当中找回了自信。中国球队的问题在于持续性不够,只能阶段性的打15分钟20分钟好球,要做到可能多延长。”

  第81分钟,陈子介在和对方球员身体对抗后胜出射门建功,贵州茅台扩大领先优势。贺炜称赞陈子介很有霸气。”这个进球很关键,对对方球员的士气是个巨大的打击。”徐阳认为陈子介身体条件很好,国家队教练组应该考虑,并称赞贵州人和的拼搏精神,“几乎是肉搏战,让韩国球员踢到腿软,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堪称史诗般的逆转,让中超球队击败韩国成为一种习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