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趁你病要你命 阿尔滨做好三点有望客场拿下恒大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8: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近一段时间,广州恒大队的状态并不好,他们接连在联赛和亚冠中输球。而这也给了大连阿尔滨一些启示,长春亚泰和全北现代可以,大连阿尔滨为什么就不行?综合以往的对战纪录以及其他球队击败恒大的宝贵经验,大连阿尔滨要想这个周末在广州全身而退,一定要做好下面这三点。

  坚定信念,争取先进球

  本赛季,大连阿尔滨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心理问题。这种问题在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时候暴露得最为明显。好在后来和河南建业以及长春亚泰的时候都在逐渐改善。之前,长春亚泰在客场击败了广州恒大,随后大连阿尔滨又在主场战胜了长春亚泰,如果单纯计算三队之间的胜负关系,那么大连阿尔滨是有希望的。但是,足球比赛并不可以这样推断,从实力上讲,广州恒大依然有着很大的优势,所以大连阿尔滨必须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本赛季之前的四场比赛,大连阿尔滨全部是先丢球,但有三场比赛最后都扳平或者逆转,只有在主场输给北京国安的比赛没能再进球。这也表明,大连阿尔滨一直都是在踢逆风球。而广州恒大是有名的“下半场惹不起”,阿尔滨绝对没有实力和对手比拼下半场的功力,要想克敌制胜,就必须在上半场积累一定的优势,至少不能在上半场落后。所以,这就要求大连阿尔滨在本场比赛中必须不能先丢球,否则还会继续处于被动。

  定位球是破门良机

  广州恒大输给长春亚泰,前两个丢球都是定位球,再联想起之前贵州人和在足协杯对恒大的胜利,以及墨尔本胜利在上半场打进恒大的两个进球,可以看出广州恒大在防守定位球上的劣势。

  输给亚泰三粒失球中的前两球来源于防守失误,面对贝莱切和瓦尔特的高空轰炸,恒大的办法并不多。连续第二场比赛,冯潇霆都被里皮提前换下,比赛中途撤换中后卫向来是兵家大忌,银狐此举也可见他对于本队中卫表现的大为不满。在过去3个赛季中,除点球之外,恒大在定位球一环上已丢了近20球!可见,要想打击恒大,必须要抓住定位球的机会!

  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大连阿尔滨本赛季并不擅长定位球进攻,本赛季球队的五个进球一粒来自定位球。所以,阿尔滨要想有所改变,就必须在定位球上苦下工夫。其实,弱队打强队,定位球一直都是最好的克敌制胜的法宝。而且,大连阿尔滨的定位球还是可以有一些威胁的。在前场获得直接任意球的时候,布鲁诺的射门还是很有准星的。而在获得角球或者边路的任意球时,本科以及巴克曼的头球也会给对手构成一定的威胁,所以阿尔滨能不能在客场取得进球,定位球机会的把握将会是关键因素。

  布鲁诺最可仰仗


  两年来阿尔滨一共打进恒大两球,进球队员分别是尹路和瓦罗,但如今这两人都已经离队。而布鲁诺在一年半对阵恒大的三场比赛中全部有进球,和中国最好的球队可以保持100%的进球率,足以说明他的能力。能够在连续三场比赛都在面对恒大的时候取得进球,布鲁诺还是中超第一人!

  毫无疑问,布鲁诺是目前阿尔滨锋线上最为仰仗的队员,在之前阿尔滨所取得的五个进球中,算在他名下的有三个,主场和亚泰逆转的关键进球被算作是乌龙,否则布鲁诺也在联赛中打进了四球,可见他的状态非常好。布鲁诺之前在面对恒大的时候,取得进球的招数多种多样,有任意球射门,也有门前的包抄抢点,而恒大的后卫就是拿这个小个子前锋没有办法。在大连阿尔滨,布鲁诺得到了中场更多的支持,他的威胁绝对要大于在青岛中能之时,所以届时布鲁诺的发挥如何将会直接左右本场比赛的结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