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飞鱼”药检准备复出 目标更务实主攻接力短距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4: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去年,当时已经退役的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留下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并不排除未来复出的可能性,只是我还没有去计划那么遥远的事情。”

  如今,29岁的“飞鱼”已经跃跃欲试,准备复出了。

  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日前透露:“倘若他觉得自己没问题的话,就能在8月6日至10日进行的全美游泳锦标赛、也是2015年世锦赛选拔赛上复出。”虽然消息的来源并非菲尔普斯本人,但已经让美国游泳界欢呼雀跃。不过鲍曼明白,年纪已经不允许菲尔普斯像以往一样拼命了,所以他为菲尔普斯重新设定了更为务实的目标,重点攻接力和短距离项目。北京奥运会“八金王”的辉煌,或许只能成为回忆了。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菲尔普斯退役,此后他打高尔夫球、玩德州扑克、接拍电影……给人们留下的印象似乎是:那个泳池,他再也不会回去了。

  转机出现在去年末。菲尔普斯接受了一次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检查,这显然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按照国际泳联的规定,运动员要在参加比赛前至少9个月接受药检。美国媒体认为,药检是菲尔普斯回归的“第一步”。

  但那个时候,鲍曼对弟子能否顺利复出没有十足的信心。鲍曼说:“我们做的事情不过是让他保持体形而已。”而现在,菲尔普斯出色的状态让鲍曼充满了信心。

  如今,菲尔普斯正在巴尔的摩游泳俱乐部进行系统训练,每周平均训练5次,为复出参赛做着充足的准备。2015年的喀山世锦赛将是菲尔普斯的复出 “首秀”,而他的终极目标是第五次参加奥运会。

  “飞鱼”能否再次笑傲江湖?整个世界都在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