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全欧最火妖锋33球挑战36球梅西 比利亚回诺坎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08: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近5年的国际足坛,不断有人冒出来挑战梅西C罗的统治地位。2013-14赛季,迭戈-科斯塔是其中之一。本赛季科斯塔联赛进球数比梅西还多,欧冠也只差梅西1球。C罗、伊布是欧冠射手榜的第一集团,梅西和迭戈-科斯塔冲击两人的统治地位。对于比利亚来说,他劳尔-加西亚的禁赛意味着他首发希望极大。科斯塔PK梅西,比利亚重返诺坎普,这样的欧冠故事必然精彩。

  马竞盛产前锋众人皆知。从24场24球的维埃里、到荷兰名将哈塞尔巴因克,再到金童托雷斯和阿奎罗,以及迭戈-弗兰,“老虎”法尔考,床单军团优质射手不断涌现。去年夏天法尔考离开,外界都相信西蒙尼会寻找到一把好枪,果不其然,迭戈-科斯塔成为马德里工人阶级新的偶像。16岁前的迭戈-科斯塔,还在混迹街头足球,2006年1月加盟葡萄牙的布拉加,当年12月,迭戈-科斯塔以150万欧元外加50%的所有权加盟马竞。直到2012年夏天,科斯塔才回到马竞,2012-13赛季,他也只是法尔考的陪衬。

  本赛季西甲,迭戈-科斯塔30场西甲打进25球,射手榜上仅次于C罗(28球);欧冠赛场上的科斯塔更高效,5次出场打进7球,无一点球!这个赛季之前,科斯塔从未踢过欧冠,生涯头5场欧冠就打进7球,这是欧冠史上新纪录。亨利的欧冠头5场打进6球,乔治-维阿、舍甫琴科、阿德里亚诺,打进欧冠前6球用了6场比赛,都不如科斯塔来得凶猛!单赛季欧冠7球,科斯塔也超越昔日马竞金童阿奎罗(2008-09赛季欧冠5球)。从默默无闻的小混混,到和C罗、伊布、苏亚雷斯、梅西等巨星比肩的大杀器,科斯塔迎来惊人蜕变。

  与迭戈-科斯塔的大爆发相比,2013-14赛季的梅西,是最差的梅西,也是最好的梅西。因为伤病,梅西在本赛季上半程要么在病床上度过,要么因伤影响发挥,上半程梅西只打进14球,这是巴萨10号近5年来最差的个人数据。2014年年初伤愈复出之后,梅西为巴萨出战20场,打进22球助攻9次(2014年C罗19球6助攻),创造49次得分机会,每场比赛5.1次盘带,证明跳蚤已经心无顾忌。OPTA数据显示,梅西在2014年打进15个联赛进球,位居五大联赛第1。国家德比4-3击败皇马,梅西上演帽子戏法;欧冠两回合对阵曼城,梅西均有进球。

  所以这是最差的梅西,也是最好的梅西。2013年的下半年梅西的表现与他世界第一人的身份不符;但2014年梅西的进球、助攻都是欧洲之首。法国《巴黎人报》对2014年金球奖支持率作出调查,梅西25%高居第一,伊布21%排在第2,里贝里的支持率为16%,C罗为15%。从民意上看,梅西又回到熟悉的位置。本赛季西甲梅西打进23球,剩下6轮西甲反超迭戈-科斯塔、C罗并不是痴人说梦——伤愈复出前梅西联赛8球,当时C罗20球,现在梅西23球,C罗28球;欧冠赛场上梅西5场8球,追上C罗13球有难度,但可以冲刺伊布的10球。梅西已经有67个欧冠进球,是欧冠史上为一支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距离劳尔71球的欧冠纪录,也只有4球差距。当巴萨在联赛、欧冠冲刺最关键时刻,梅西持续大爆发,近5场比赛,梅西打进9球!

  梅西和迭戈-科斯塔是截然不同的球员,马竞边卫费利佩说道:“他们俩完全不同,梅西天赋异禀,科斯塔则是奋斗和毅力的代名词。梅西个人能力更强,科斯塔则更有团队性,他能让边路更加有用。”迭戈-科斯塔的存在,激发科克、劳尔-加西亚的能力,比利亚也是受益人。从巴萨加盟马竞,葫芦娃作隐藏在科斯塔身后当第二攻击手,西甲13球4助攻。欧冠1/4决赛诺坎普之战,劳尔-加西亚累积3张黄牌禁赛,比利亚有望迎来首发。这是继去年夏天西超杯之后,比利亚再次反戈战旧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