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苏伟3年两次输给同一对手 北京就是他一生之敌?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0日 22: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30日,在13-14赛季CBA总决赛第六场的比赛中,北京队客场98-88战胜新疆,以总比分4-2夺冠,新疆只能再次屈居亚军。作为本赛季新疆的一笔重要引援,苏伟依旧发挥欠佳,仅得到5分3个篮板,整个总决赛6场比赛,苏伟一场比赛都未能得分上双。

  从魔鬼的万事达抽身离开,新疆拿到了2场关键的胜利,并且挽救了一个赛点,经历在万事达中心的罚球3不沾,被莫里斯搁人暴扣打伤眉骨,在万事达的第三场比赛,苏伟终于稍微走出了之前的阴影,以一个稍微体面的数据离开北京。但是回到乌鲁木齐,新疆仍不能有一刻松懈,只要输球,冠军就将和他们说拜拜。

  苏伟首发出战,但是和前几场比赛一样,苏伟仍无法在得分端为新疆队添砖加瓦,甚至上篮都未能命中,在得到2分和2个篮板后,苏伟便无奈的被唐正东替换下场。第二节还剩8分55秒时,苏伟再次登场,但是4分半钟后,苏伟才有所表现,上篮得手帮助新疆将比分追至35-45。

  不过上篮不中的噩梦仍然缠绕着苏伟,苏伟篮下强行挤开吉喆,不过最后的上篮却没能命中,紧接着苏伟又在进攻中将球碰出底线,将球权拱手让给了北京队。下半场比赛刚打3分钟,苏伟连续在莫里斯身上吃到两次犯规,不得不换下场休息。最后一节,苏伟替换唐正东登场后,几乎成为莫里斯得分的背景,而且莫里斯的单手劈扣又是在苏伟头上完成。

  5分3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对于苏伟可以说是一个不及格的答卷,而且也是平了季后赛的得分新低。总决赛6场比赛,苏伟场均数据只有6.8分。而新疆队之所以能在北京的两个客场拿到两场胜利,篮板球是其中的重要保证,但是这场比赛新疆队在篮板端仅赢下对手5个,这样的微弱优势怎能保证新疆将比赛拖入第7场大战?失去了辛格尔顿之后,加上新援奥克萨和球队欠缺磨合,新疆队的内线就依靠唐正东和苏伟的组合,然而在这场生死攸关的比赛中,苏伟又一次令球迷失望了。

  全场比赛,新疆队抢下最多篮板的是杨敬敏,唐正东和苏伟联手才摘下7个篮板,这样的内线如何保证新疆队前行!最想赢的对手,苏伟未能复仇,3年中2次在总决赛遭遇却两次败给同一个对手,或许这就是命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